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浙江仅3人!台州裁判员拿下软式网球“国际级裁判”证

2019-03-22 10:17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洪晓菲 王霄雯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3月22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洪晓菲 王霄雯)日前,台州市社发集团体育中心网球馆主任丁勇健捧回了一张沉甸甸的证书——软式网球“国际级裁判”证。据了解,该证书由亚洲软式网球联合会(ASTF)颁发,含金量极高。目前浙江只有三位裁判员拥有该级别证书。

  丁勇健学习裁判工作已有20余年,2003年获得网球国家一级裁判员,2013年获得软式网球国家级裁判员。曾执裁过第十六届亚运会、8届“中国杯”国际软式网球锦标赛、全国锦标赛、浙江省运会等各类网球比赛。

  这样一位经验丰富的网球裁判员,却在得知国家体育总局网球运动管理中心和亚洲软式网球联合会(ASTF)联合举办软式网球“国际级裁判”证培训班时却极其忐忑。

  “报名门槛高、全英文考核而且通过率低,难度太大!连获得培训的资格都很难。”丁勇健说,这次培训在全国各省市及专业体育机构中层层筛选,最终只有20名学员获得培训资格。

  在各类大赛中积累丰富的执裁经验,为丁勇健取得培训资格乃至成功考取国际级裁判员资格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经过理论、实践二轮考试,丁勇健最终以优异的成绩通过,成为浙江省首批国际软式网球裁判员。

  而这份滚烫的烫金证书,也将为今年10月份在台州举办第十六届世界软式网球锦标赛和2020年杭州亚运会迸发“社发”力量。

编辑:徐光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