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备好香茗待客来 第三届国际茶博会招展顺利

2019-05-08 08:33:53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许雅文 通讯员 厉宝仙

  浙江在线5月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许雅文 通讯员 厉宝仙) 距离第三届中国国际茶叶博览会开展只剩一周,组委会展示展销组成员们的电话依旧响个不停,来自全国各地乃至世界的参展商和客商们,争盼来到美丽的西子湖畔,共赴这场茶业盛宴。

  记者7日从组委会获悉,本届茶博会总展商数达到1563家,其中国内展商1407家,境外展商156家。

  “今年客商们主动参与的积极性非常高。”展示展销组工作人员、省农业农村厅首席茶叶专家罗列万介绍,与往年相比,本届茶博会参展商覆盖面更广,全国25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均有企业前来参展,其中浙江有315家企业参展,位列首位,广东、福建、云南三省参展企业数紧跟其后;其次,参展企业、参展商国际化程度更高,来自亚洲、欧洲、非洲、大洋洲等30个国家和地区的企业前来参展;第三,参展企业积极性更高、代表性更强,囊括普洱茶企业大益、青茶企业武夷星、红茶企业正山堂等知名茶叶品牌;第四,参展产品品类更齐更多,不仅绿茶、红茶、黑茶等六大茶类聚齐,茶器具、茶包装设备、茶加工机械、茶科技与茶创意等,均将亮相展会。

  本次茶博会也将为来宾带来精彩纷呈的系列活动。茶博会组委会秘书长、农业农村部市场与信息化司司长唐珂介绍,茶博会期间,将举行中国-中东欧国家农业部长会议暨农业经贸论坛、“西湖论茶”——中国茶业国际高峰论坛、中国茶产业T20峰会等一系列主题活动,促进以茶会友,交流合作,互利共赢。同时,今年浙江参展的产品和展区的活动将比历年更加丰富多彩。

  据了解,本届国际茶博会还聚焦精准扶贫,助力脱贫攻坚,首次设立扶贫展区,首次举办贫困地区茶品牌建设论坛。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