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首届大运河文化旅游博览会开幕 浙江元素亮相扬州

2019-05-04 09:29:52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陈宁

  浙江在线5月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陈宁)5月3日,以“融合创新共享”为主题的首届大运河文化旅游博览会在江苏省扬州市开幕。为期4天的博览会上,将开展六大类别20个分项的50多个活动。

  大运河浙江段包括京杭运河浙江段和浙东运河,在大运河发展史上占有重要地位。在本届博览会的国际运河城市文化旅游精品展上,独具特色的浙江元素引人注目,杭州、宁波、绍兴、嘉兴、湖州等5市分别设置了展台。宁波市文化广电旅游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20多件印象宁波文创产品和象山鱼骨画、宁波剪纸等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亮相博览会。

  “元·龙泉窑青瓷鼎式炉”等来自浙江省博物馆的展品将逐一亮相“水蕴华章——大运河文物精品展”。该展览集聚了来自6省19市23家文博单位选送的精品文物300余件(套),让人们感受大运河悠久的历史、流淌的智慧和深厚的文化底蕴。此外,由大运河沿线7省(市)15位书画家经数月潜心创作而成的大运河百米长卷美术作品,描绘了大运河的“前世今生”。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