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杭州天气:重启“雨雨雨”模式 湿度大感觉有点闷

2019-04-22 07:54:38  来源:杭州网 通讯员 赵文 王乘乘 刘萍萍 金晶 记者 范昱 葛玲燕

  摄影 阮润莹

  上周六,杭州迎来了“谷雨”节气。它的到来,意味着寒潮天气基本结束,气温回升加快,雨水也会频繁起来。

  本周杭城的天气,就很应景。市气象台说,周五前,杭城都是雨雨雨的节奏。好在,春天的雨不会连绵不绝,而是下下停停,有中场休息。雨水休息时,太阳可能也会微微露面。

  天气虽不太好,但是气温足够喜人。周四前,气温仍旧“唱高调”,最低气温19-21℃,最高气温26-27℃。周五起因为冷空气影响,气温略有下降。

  需要提醒的是,未来几天雨水多,空气湿度大,可能会感觉有点闷热。

  临安推出5条茶俗文化旅游线 邀您玩味春茶、体验茶俗

  人间四月,正是喝茶的好时节。

  杭州临安区,有着“九山半水半分田”之称,因其好山好水,多年来孕育了天目青顶、东坑茶、神龙御茶、老纵红茶等好茶。昨天,一年一度的临安茶俗文化旅游节又开幕了,办到今年已经是第八届。

  开幕式地点放在新近开馆的临安区博物馆,沿着蜿蜒的小道往里走,时不时就能在小道两侧看到席地而展的茶座,一盏盏打磨精致的茶器里正煮着天目青顶、东坑有机茶、普洱……幽幽茶香吸引了不少市民。

  “从第一届到第八届,这八年时间,临安主打的天目青顶茶已经有了一定的知名度。”临安区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副局长楼静说,本届茶俗文化节从4月21日起,一直延续到5月中下旬。

  其间,市民游客可以到各分会场参加各类与茶相关的活动,地点有山林、湖泊、古镇、乡村和各茶艺馆,内容涵盖探茶、游学、茶疗、茶会、茶课等。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临安还结合村落景区建设,打造了5条茶俗文化旅游线,市民游客可以到上田、指南、天目、龙门等村落景区,玩味春茶、体验茶俗。

  这5条旅游线具体如下:

  上田采茶:游青山湖-赏花戏村十里桃花-穿汉服学上田十八般武艺-采上田龙井美茶;

  指南品茶:观七彩梯田-享指南十八碗-品东坑茶;

  天目探茶:享天目茶疗-访千年古刹-走青山湖绿道-乡村茶俗体验;

  峡谷觅茶:访峡谷古茶蓬-品相见名茶-走天龙古道-住天目茶宿;

  龙门访茶:品金丝皇菊-尝高山农家菜-访龙潭泉水-体验茶历史。

  “上田、龙门这两条线路是今年新增的,上田是3A级景区,种植的龙井茶可以跟西湖龙井媲美;龙门盛产野菊花,喜欢喝菊花茶的游客也不能错过。”楼静说。

  杜鹃、锦带花踩着春天的尾巴惊艳西湖

  大家别错过了

  西湖边的鲜花烂漫占据了整个春光。之前,我们已陆陆续续给大家推荐了许多赏花胜地。眼瞧着杭州的春季即将进入尾声,西湖边的这些暮春美景,也别错过了哦。

  藏于后孤山的凝艳“杜鹃”,可以说是西湖春季的压轴一瞥。眼下,美美的“杜鹃走廊”已经到了最好的时候。杜鹃走廊两侧有2000多株杜鹃花作伴,花几乎与人齐高,走一步,四周皆是杜鹃花,无论怎么看,都是绝色美景。

  除了后孤山,杭州少年儿童公园也是看杜鹃花不容错过的景点。

  少儿公园内种有杜鹃3000余平方米,从公园正大门台阶两侧延伸到十二星座,再沿着主园路一路向上,蔓延到后山,遍及全园。红的、粉的、黄的、紫的、白的……各种色彩随心搭配,近10个品种集中开放,如一大片彩色地毯一般在园内铺开。

  目前,公园内杜鹃已开放约30%,饱含热情的花苞们将在接下来几日不断盛放,整体花期将持续到4月底。

  还有一种花,在这春夏之交,正开得像锦缎般艳丽,她就是锦带花。

  锦带花,又名海仙花,园林中常成片种植于水边,或在花境和草地上点种。整个湖滨管理处辖区内最大、开得最好的一株锦带就在西湖小瀛洲岛。这株锦带有两米高,位于小瀛洲岛正中心的御碑亭一侧。现下,她修长舒展的枝条上满是红艳艳的花朵,与湛蓝的湖水相映衬,不要太美太仙呢!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