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衢州启动2019年全球免费游 杭州人可畅游衢州14大景区

2019-04-03 08:18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记者 邱丹晨 通讯员 周星宇 龚晓峰

  江郎山

  日前,衢州市正式发布2019年“全球免费游衢州”活动。为进一步打响“南孔圣地·衢州有礼”城市品牌,扩大“全球免费游衢州”影响力,今年的活动在去年基础上再次深化和升级——全年除国家法定节假日、双休日外,每逢周一至周五,共计244天,衢州14个参与景区对全球游客免收门票。

  这14个免费游景区分别是烂柯山、药王山、天脊龙门、龙游石窟、民居苑、江郎山(不含“郎峰”)、仙霞关(不含“戴笠迷宅”二楼)、廿八都、清様村、浮盖山、三衢石林、梅树底、根宫佛国(不含“华夏根文化景区”)、钱江源。

  同时,所有参与景区对全国现役军人、消防指战员、省级以上劳动模范、器官捐献者直系亲属、骨髓捐献者、70周岁以上老年人以及衢州籍残障人士等特殊人群全年免收门票。

  值得一提的是,为配合“南孔圣地·衢州有礼”城市品牌推广,所有参与景区对特定的新兴客源市场开展阶段性免门票活动。这就意味着,对于杭州人来说,除了日常的免费游政策之外,还极有可能享受到“从天而降”的客源地额外专属福利。

  “四省通衢”的衢州,便利的交通资源一直是其旅游发展的先天优势,近年来,衢州更是通过开展“全球免费游衢州”活动,进一步释放其旅游活力。

  据衢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提供的数据,2018年,13个“全球免费游”核心景区,全年243个免费日,共接待游客超过430万人次,日均接待1.77万人次。全市游客接待量达到7454万人次,增长15.02%,增幅居全省前三。

  在免费游带动下,衢州旅游客源地也进一步扩张,主要客源城市由2017年的240多个增长到280多个,旅游半径由300公里扩大到600公里以上,主要客源地已涵盖华东六省一市及珠三角、豫鄂湘等地区。另据测算,2018年,衢州旅游客源地前五名的省份分别为浙江、上海、江苏、江西、安徽,客源地排前六的城市分别是金华、杭州、宁波、温州、嘉兴、丽水。特别是自2016年推行杭州人免费游衢州以来,杭州的游客量不断攀升,越来越多的杭州市民已把衢州作为新的出游目的地。

  对于杭州人来说,随着杭衢高铁开工建设,不久的将来,两地的交通优势将被进一步放大,40分钟左右即可抵达衢州, 让衢州的“后花园”梦想真正得以实现。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