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腾出办公室 免费给企业 衢江双桥乡推动企业项目早投运

2019-04-02 08:35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于山 陈黎明 区委报道组 吴佳妮 通讯员 方超

  浙江在线杭州4月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于山 陈黎明 区委报道组 吴佳妮 通讯员 方超)再过20多天,浙江麦浪文化旅游开发有限公司就可以搬入新的办公室了,他们的办公地点不在CBD,不是写字楼,而是衢州市衢江区双桥乡政府腾出来的办公室。

  3月24日,在衢江区双桥乡,记者看见一车木门运进了衢江区双桥乡政府的院子里,麦浪公司铜山源全域旅游项目部办公室正在装修中。房间内新装了吊顶,墙壁已粉刷一新。不久前,乡政府腾出38间办公室,免费提供给他们办公。

  铜山源水库全域旅游项目是省重点项目,总投资52亿元,由麦浪公司牵头总开发,该公司在此项目中出资37亿元,另外15亿元由政府配套投资。该项目规划面积22.6平方公里,建设周期为10年,分两期实施。其中第一期项目重点实施“双桥·水云间”商务酒店等19个子项目,全部位于双桥乡。双桥乡地处衢北山区,位于铜山源水库库尾。这里山清水秀,风景秀丽,一直以来经济底子薄,百姓收入低,这个项目是双桥乡难得的发展机会。

  麦浪公司外联部方建林说:“我们希望办公室能距离工地近一些。”麦浪公司原办公地点在数十公里外的另一个乡镇,目前项目部20多名员工,随着项目的推进,员工人数也会增加,需要物色新的办公地点。他们在双桥乡的集镇上,没有找到合适的办公房。“能租到的农民房,太分散,也不方便装修。” 方建林说,公司也考虑过在衢州城区租写字楼,公司的年轻人是方便了,但距离项目现场太远了。

  得知麦浪公司的困难后,双桥乡政府决定腾出办公室。“企业有困难,我们当然要想尽办法帮助解决。再说,项目部搬进乡政府后,我们对接和服务起来也更方便。”乡党委书记梁斌说:“原先2名干部一间办公室,我们挤一挤,三四个人一间。” 同时,动员原先在乡政府大院里的村邮站搬迁入村,还协调了边上乡电管站闲置的办公室,腾出了会议室、展示厅、科室共38间,还有5间厨房、1个大厅和停车场,将用于麦浪公司的办公、宿舍、会议、食堂等功能。预计4月底,麦浪公司可以搬入办公。

  企业有需求,政府有回应。自2017年铜山源全域旅游开发项目落地以来,衢江区和双桥乡党委政府全力推进项目。他们在前期帮企业做好政策落实和项目配套的基础上,还帮助企业解决交通、供电供水问题。目前,占地170亩、总投资2.5亿元的北欧现代风格的水云间酒店正在建设中,预计年底可开始试运营。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