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不到十分钟就售罄 浙江省政府首期柜台债券首日销售火热

2019-03-26 08:23  来源:浙江在线 见习记者 赵明杰

  浙江在线3月25日讯(浙江在线见习记者 赵明杰)“我以前一直购买债券,所以并不陌生,这次听说是浙江省政府的债券,就更要来买了,也为家乡建设出一份力。”上午十点刚过,杭州市民俞先生拿到了全省第一份浙江省政府首期柜台债券的个人投资者凭证。

  今天上午,浙江省政府债券正式在商业银行柜台市场发行。作为全国首批试点省份之一,浙江本期地方政府柜台债券发行额共11亿元,通过7家商业银行面向个人和机构投资者发售,发行利率为3.32%。

  “破土”之日,各家浙江政府债券发行情况如何?

  各家银行宣传很给力

  交通银行宣传一角

  记者随机走访几个网点发现,各家银行在网点的布置宣传上都花了不少心思。

  交通银行某网点的进门处放着一张易拉宝,写着“浙江省政府债券柜台发行”字样,并对此次发行债券的发行人、发行期限、债券代码等都做了详细介绍。在易拉宝下端,标识了“安全程度高,交易门槛低,变现能力强,免税政策优”的宣传内容。

  在建设银行,政府柜台债券的宣传页被放在了陈列架的第一排,工作人员介绍,前期已经通过客户经理等途径向理财型企业以及个人客户做了推荐。

  中国银行网点的工作人员则表示,除了线下物料宣传之外,也已在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做了消息推送,线上线下联动宣传政府债券相关消息。

  在工商银行网点,记者一进门就看到了“浙江政府债咨询专柜”的指示牌,同时还备有彩色折页,上面罗列了业务简述、实用客户、交易指南等十项注意事项。

  有银行今天就卖完了

  兴业银行工作人员正在客户宣传浙江债相关内容

  根据招标结果,本期债券共有7家银行中标,分别是工商银行2亿元;农业银行2亿元;中国银行2亿元;建设银行2亿元;交通银行1亿元;兴业银行1亿元;浦发银行1亿元。

  开售十分钟,兴业银行就传出了1亿额度告罄的消息。相关负责人透露,在客户类型上,个人零售客户占据了极高比重。相比网点柜台购买,更多客户选择通过手机银行进行认购。该负责人提到,作为一种新的投资理财产品,此次发行的柜台债券违约风险极低,吸引了不少低风险投资需求投资者购买。

  记者从中国农业银行了解到,十点发售后不到8分钟,网上4000万额度就被一抢而空,开售不到2小时,柜面1.6亿元也全部售完。其中,个人客户999个,认购金额1.26亿;企业客户60个,认购金额0.74亿。负责人表示,此次热销在银行的预想之中,“作为参与政府债券发行的7家银行之一,我们农行网点数量最多,在全省近1000家网点进行了全面宣传、发动,让投资者们充分了解、熟悉政府债券。”

  根据公告,此次政府柜台债券发行将持续到本月27号,有意向的投资者还可通过开办银行的营业网点或电子银行认购。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