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杭州最美公园、最好看道路在哪里 官方认证在这里

2019-03-21 08:49  来源:杭州网 记者 方建飞
  阳春三月,在杭州最惬意的事莫过于欣赏花花草草了。公园、道路、河道、绿地、高架,哪里最美?哪里最好? 3月20日下午,2018年度杭州官方认证的最美公园和最好看道路正式出炉。

  湖中三岛

  在“最佳”绿地评比结果看,湖中三岛景区摘得A类公园(景区)桂冠,南江公园和余杭人民广场赢得B类公园(景区)的第一,丰潭路(西湖区)、滨盛路(滨江区)、省府路(西湖区)、大关路(拱墅区)获得“最佳道路绿地”,蚕花港河(拱墅区)、高沙渠(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获得“最佳河道绿地”, 中河高架(下城段)获得“最佳高架绿化”。

  南江公园

  为什么会有如此多的绿地获得了“最佳”称号呢?面对疑问,杭州市园林文物局绿化处调研员樊丽娟给出了答案。

  蚕花港

  樊丽娟调研员表示,通过20年的长抓不懈,杭州城市绿地养护专业化、精细化水平有了很大的提高,各城区绿化管理部门之间形成了良性、积极地互动形式,大家相互学习、分享经验、交流探讨,让城市绿化长效养护管理工作有了长足的进步。

  大关路

  但在本次考核过程中,也有道路,比如建设一路存在长效养护规范化与精细化程度不够,养护管理不到位、植物生长势弱等问题,被评为 2018年度“最差道路绿地”。

  中河高架下城段

  滨盛路

  据了解,近20年来,全市各城区累计参加“双最”系列考核的绿地达到3164处,其中,2018年度参与“双最”绿地达324处,创下历史新高,临安区4处绿地也纳入了考核范围。A类公园绿地37个、B类公园绿地60个、道路绿地142条、河道绿地70条、高架绿化15条,“双最”系列检查考核活动基本做到覆盖全市各城区公园、景点、道路、河道、高架立交桥。

  高沙渠

  新闻+:“双最”考核结果

  1、A类、B类公园

  湖中三岛景区、南江公园、余杭人民广场夺冠。

  湖中三岛景区夺得A类公园(景区)“最佳公园”,南江公园和余杭人民广场B类公园(景区)“最佳公园”;

  飞来峰景区、白塔公园、龙井景区、雷峰塔景区、黎明公园(江干区)、滨江市民南广场(滨江区)、嘉绿苑公园(西湖区)、滨江高教公园(滨江区)、高教西公园(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分获“优胜公园(景区)”荣誉称号,

  万松书院景区、黄龙洞景区、岳庙景区、滨江公园(滨江区)、大关公园(拱墅区)、城北体育公园(下城区)荣获示范公园(景区)称号。

  2018年度杭州市区“‘双最’考核进步显著公园(景区)”为:A类公园:白塔公园(一期)、太子湾公园、六和塔景区、茅乡水情景区、浴鹄湾(乌龟潭)景区、学士公园、杭州动物园、宝石山景区(连横纪念馆)、柳浪闻莺公园(含涌金广场)、玉皇山景区。

  2、道路绿地

  丰潭路(西湖区)、滨盛路(滨江区)、省府路(西湖区)、大关路(拱墅区)获得“最佳道路绿地”荣誉称号;

  奔竞大道(萧山区)、丰潭路(拱墅区)、浙大路(西湖区)、文一西路(余杭区)、临丁路(余杭区)、机场路(江干区)、北沙西路(余杭区)获得“优胜道路绿地”称号;

  荷禹路(余杭区)、通益路(拱墅区)、凤起东路(江干区)、6号路(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沿江大道(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获得“示范道路绿地”称号。

  建设一路(萧山区)为2018年度为“最差道路绿地”。

  3、河道绿地

  蚕花港河(拱墅区)、高沙渠(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获得“最佳河道绿地”荣誉称号;

  玩月街沿河绿地(余杭区)、西塘河(市区河道监管中心)、沿山河三期(西湖区)、余杭塘河(市区河道监管中心)、紫金港河(西湖区)获得“优胜河道绿地”荣誉称号;

  古新河(西湖区)、永久河(滨江区)、赭山港(余杭区)、冯家河(西湖区)获得“示范河道绿地”荣誉称号。

  4、高架绿化

  中河高架(下城段)获得“最佳高架绿化”荣誉称号;

  公铁立交(江干区)获得“优胜高架绿化”荣誉称号。

编辑:潘洁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