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高标准、严要求 留下街道全力以赴加快小城镇建设

2018-09-22 18:00  来源:留下发布 

  西溪路沿线中央的花坛正在绿化提升,柏油路面共享单车“一日一清理”,口袋式的节点绿化正在改造,集镇小区的市政线路正在被收整……

  在西湖区绕城西线入城口,留下街道主干道西溪路上,施工人员正忙着绿化带的清理、“补绿”扫尾等工作。

  该街道主干道经改造提升,路面车辆规范化管理,街头宣传小品氛围等节点提升工作已加快推进,即将成为一条美丽的迎宾大道,改造提升后的留下千年古镇“颜值”也将得到大大提升。

  今年12月,留下街道将迎来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的“省考”。西湖区留下街道为冲刺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百日攻坚”目标,以“抢”的意识、“拼”的精神、“实”的作风,以时间节点为导向,科学统筹、任务倒逼,形成多头并进的加速态势,凝聚合力全速推进各项整治工作,吹响最后“冲锋号”。

  据了解,留下街道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规划分成四部分项目实施,具体是什么?小编带你来看看......

  “美丽西湖行动”确认的库内项目共计6个,包括屏基山公园东侧入口、屏基山公园游步道、集镇国有土地拆迁、屏基山路整治、集镇交通设施提升、飞雪街绿化提升等项目,目前,基本完成了四个项目。

  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库外新增项目,分别是杨梅山路整治提升、西溪路集镇绿化提升、西溪路沿线立面整治、茶市街和安乐新村综合整治等项目。

  第一批景观提升工程,共实施老留下农贸市场及周边路段环境提升等31个项目。

  第一批长效整治类项目,分成留下工业园区整治等41项。

  涉及街道主要道路、环卫设施、停车场建设,立面改造、管线改造、景观绿化提升等多个方面。后两项项目实施“动态增补、动态消号”制度,完成一项、清零一项,发现一处,增补一处。

  离“省考”还有三个月时间,西湖区区政府办、区法制办、区财政局、区发改局、区住建局、区城管局、区卫计局、区文广新局、区市场监管局、区美丽办(区环整办)、西溪谷管委会、西湖城投集团、西湖国土分局、西湖规划分局、西湖交警大队等多个部门鼎力支持,清单管理、专人对接、全程参与。

  留下街道将重点整治大区块分成小区块,由街道党工委主要领导领衔、班子成员分别负责其中一个单元区块,抢时间、抓进度,奋战“百天”,全力以赴带头攻坚克难,全面督促全过程整治工作,坚决打赢这场攻坚战。

  环境整治

  我们高标准、严要求

  9月17日,西湖区领导董清源到留下街道召开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攻坚推进会。推进会上,与会人员专题研究了小城镇景观提升工程需要明确和应急实施的问题,明确了对个别地块进行代征和房屋预收购的问题,会议还提出要将交通监控、标识标线整治工程纳入市政交通设施提升工程,并对八大需要协调项目明确要“畅通渠道、优先民生“。董清源表示,整治的是环境,提升的是颜值,但落脚点却是让辖区群众享受到更多实实在在的民生“红利”。

  我们要像为自己的家人办事一样,事无巨细为辖区群众办好、整治好,全面改善留下小城镇人居环境。

  据悉,留下街道这次还要为辖区居民新建6个免费临时停车场,全面改善区域内“道路乱停车、停车难“的现状。拭目以待,接下来留下将以全面实施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为抓手,着力提升区域发展环境、城镇品质及改善民生,切实答好“小城镇整治”这张年度“考卷”。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