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杭州持证社工超12000人 数量位居全省第一

2019-03-20 08:37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通讯员 莫文丽 记者 史洁

  3月19日是第13个国际社工日。一场“追梦新征程,社工在行动”为主题的国际社工日主题宣传活动在滨江区开展。

  此次活动由启动仪式、宣传展示和便民服务三部分组成。启动仪式上,社会工作者以情景剧、舞蹈、歌曲等形式充分展示了他们的专业形象和服务成效。现场设置了12个社会工作宣传展台,集中展示了我市社会工作和社会工作机构的发展情况。此外,现场还开展了义诊、急救知识普及、科普、法律咨询、便民服务和公益互动体验。

  近年来,我市大力推进社会工作专业人才队伍建设,专业社会工作人才队伍不断扩大,社会工作者综合素质持续提升。截至今年2月底,全市建立起首批28名社会工作专业督导人才和100名城乡社区领军人才队伍,持有社会工作者职业水平考试证书的人员有12051人,数量位列全省第一,每万人拥有持证社工人数达到12.7人,提前2年完成国家规定的“到2020年底,每万人拥有持证社工人数达到10人”的指标要求。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