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第一场春雨今天傍晚来袭 周五起晴好天气再次上线

2019-03-13 08:07  来源:杭州网 通讯员 朱芸芸 陈雅晴 蒋思涛 记者 范昱 葛玲燕 见习记者 杨晰

  昨天是阳光在线的第三天,迎着温暖又温柔的阳光,大家的心情是不是也很棒呢!

  这奢侈的连续光照会持续多久?市气象台说,今天阳光明媚会出个小差,不过,并不影响近日连晴的节奏。周五一直到双休日,杭州又是晴或多云的好天气!

  约上三五好友,或是带上家人,穿上美美的春装,周末去踏春吧!

  今天傍晚雨水返杭 周五起又是好天气

  阳光一出场,杭州的气温攀升很快。市气象台说,前天杭州站最高气温21.8℃,昨天更是达到23.1℃,成为今年以来的最高气温。阳光连场春风吹,将杭城吹得暖意融融。

  昨天也是一年一度的“植树节”,在阳光的照耀下,各城区纷纷种下绿植。比如,九堡街道党工委联合江干绿化办、社区(村)、“同心圆”单位和群团组织等开展红色党建生态林义务植树活动;来自东城三幼的孩子们与党员们共同种下了50余棵桔子苗,并在树苗上挂上了属于自己责任树的“成长记录卡”;闸弄口社区开展了“绿色生态,共同地球,植树节我们在行动”的活动……

  市气象台说,今天傍晚,杭州将迎来今年的第一场春雨。这场雨虽然不大,不过淅淅沥沥地要下到明天上午,明天下午起雨水渐止。周五一直到双休日,杭州又是晴或多云的好天气。

  气温受雨水打压,也会有所收敛。预计,今明两天最高气温在15-17℃,周末回升至18-20℃。最低气温则一直在6-9℃间徘徊,早晚温差较大,大家“春捂”不可忘。

  春游的正确打开方式

  一起去爬山赏春吧

  根据以往的资料,杭州的春天平均开始于3月10日,结束在5月19日。按此算来,我们现在距离夏天大约还有70天,大家积攒了一个冬天的肉肉都减掉了吗?建议大家莫负春日好时光,多出去走走,踏青、赏花、爬山、跑步、健身……

  今天,我们就给大家推荐几条赏春的登山好路线,约上小伙伴们一起出发吧!

  比如断桥-宝石山-葛岭-紫云洞-挂牌山-乌石峰-曲院风荷,这条登山路线大约需要2小时。到宝石山顶看西湖,会让人流连忘返。从宝石山一路往西,过葛岭初阳台,到紫云洞山门,旁边是栖霞洞、牛皋墓。紫云洞下左手边有条土路通挂牌山-乌石峰,很有野趣。乌石峰上的巨大岩石,是眺望西湖湖西风景的绝佳之地。

  再如浙大玉泉校区-老和山-将军山-灵峰山-锅子顶-北高峰-灵隐寺。这条线路有很多青石板路,路两侧芳草萋萋,绿树成荫,间或一两声鸟鸣。北高峰是杭州有名的山峰,可远观西湖。山顶有财神庙、古钟和电视发射塔。下山后,山脚便是灵隐寺。

  如果你想看古迹,可以沿着万松书院-老虎洞-凤凰山-凤凰亭-月岩-栖云寺-梵天寺-皇城山脚这条线路走,大约需要2.5小时。从万松书院旁边结义亭上山,然后到老虎洞南宋古窑遗址,再往上到凤凰山的凤凰亭,这个地方是集杭州的灵秀于一身的:杭州城、西湖美景、钱塘江尽收眼底。下亭回走,过月岩、游栖云寺,最后到梵天寺下山。

  野趣浓郁的灵隐-上天竺-九曲亭-竹竿山-严家山-丁家山-大清谷线路,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一到春天,两边开满了映山红、栀子花,美不胜收!过九曲亭到丁家山后,左手下到梅家坞,右手下沿着野外拓展线路,就是大清谷。

  另外还可以走走龙井-棋盘山-天马山-吉庆山-茶叶博物馆。由龙井缓阶而上,虽然路途漫长但比较平缓,因此是两人散步、谈心的好地方。上棋盘山后往北翻天马山,在海拔275米的山上歇歇脚看看风景是件惬意事。之后过吉庆山至茶叶博物馆,一路也都是新铺的台阶,难度不高。

  天气放晴春装热卖

  荧光色受追捧

  熬过明天,就将重逢春日阳光。暖阳之下,大家的春装都准备好了吗?

  昨天中午,记者来武林广场商圈逛了一圈,虽是工作日但各家服装店里生意都还不错。

  “这几日,店里正在搞‘满2000打八五折’的会员招募活动,大家买衣服的兴致高了不少。刚刚一位姑娘一次性买了9件春装。”i.t.国大店店员小吴说,来买衣服的以年轻女性为主,短袖、条纹衬衫裙、小香风外套等是店里的热门款。

  除了折扣以外,小吴认为,近日春装出现销量新高,也与天气有着很深的关系。她举例,在一周前,店里的销售主力还是羽绒服、棉大衣等冬季打折款,春装里面也就风衣、牛仔外套这些还能偶尔卖出几件。

  受益于这股“温暖春风”的,还有Zara。中午的Zara国大店,虽然没有周末那么人流密集,但试衣间的队伍也排出了3、4米远。这些在试衣的女孩子,手上或有衬衫、或有长裙、或有雪纺。

  其中一个女孩告诉记者,她特地趁着午休来淘淘新货。在这批新到的春装中,她尤其喜欢带着荧光绿的透明雨衣,“Zara这一季推出了不少荧光系列衣服,像荧光粉的外套、荧光黄的内搭,还有这件潮爆了的荧光绿透明雨衣。之前杭州雨天这么多,买件雨衣,有备无患。”

  出荧光系列服装的,并非只有Zara一家,在三叶草武林银泰店最显眼的位置,也摆放着亮蓝、亮红等多款春季运动套装。

  店员小何说,这两天来逛街的人逐渐增多,许多人正是被门口的春季套装吸引而来。谈到畅销的原因,小何认为,是因为这几款运动服加入了欧美的流行元素,而且款款不同。以亮红款的内搭为例,该内搭长得和连体泳衣十分相像,裆部是灵活的暗扣,人穿在身上,不用担心衣服跑出来的问题。另一色系的亮蓝色内搭则是健身背心,肩带由多根细线组成。

  这个周末,不妨趁着大好春光,去商场挑挑心仪的衣服,扮靓这个春天。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