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宁波北仑为志愿者提供5亿“阳光贷款” 最高可达50万元

2019-03-09 09:42  来源:中国宁波网   记者 厉晓杭 北仑区委报道组 虞海波 通讯员 包晔

  “做志愿服务,我不仅能收获快乐,没想到还能享受金融‘福利’!”近日,志愿者袁桂英在北仑农商银行港城支行成功申请到了10万元的信用贷款额度,今后她只需通过手机App就能随时使用这笔贷款。

  袁桂英来自安徽,在北仑承包了一家石料加工厂。闲暇时,她经常参加交通引导、环保净山等志愿服务活动,5年来累计时间超过800个小时。“我打算用这10万元再添置一台设备,小工厂的加工能力就能翻番了!”袁桂英告诉笔者,她希望今年能买房,真正在北仑落户。

  北仑是一个典型的“移民城区”,有居住人口90余万人,其中流动人口53万人。今年2月,该区在全市首推“阳光志愿贷”大红包,为有资金需求、热心公益事业的志愿者提供低利率、低门槛、手续简便的个人贷款产品,鼓励、带动更多的志愿者投身于志愿服务事业。

  根据政策,在北仑有固定住所和稳定合法收入,年龄18周岁至60周岁,在“志愿云”平台登记服务时间不少于200个小时,信用记录良好的北仑区志愿者均可办理,最高不超过50万元,期限最长可达3年,授信额度与服务时长成正比。目前,北仑可享受该项“福利”的志愿者超过5万人,总授信额度达到5亿元。

  “‘阳光志愿贷’相比传统商业贷款,看中的是贷款对象对北仑公益事业的贡献度。”北仑农商银行副行长刘科介绍,传统商业贷款往往需要个人信贷记录、银行资金流水、薪资状况、资产抵押、央行征信报告等等,“志愿贷”门槛和利率比较低,将帮助志愿者群体,尤其是青年人在北仑打拼奋斗、安居乐业。

  “一个城市的文明程度,不在于它拥有多少高楼大厦,而是看它拥有多少志愿者,志愿者是一个城市的‘爱心大军’。”北仑区志愿者义工服务指导中心副主任张芳芳认为,服务志愿者就是增添城市活力,青年志愿者可享金融“福利”,更能有效激发广大青年志愿者的活力和激情,让志愿服务成为一种生活形式。

编辑:范国飞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