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2018年杭州全年减免税收1521亿元

2019-02-27 08:59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减税降费是2019年杭州市税务工作的主题,同时,提高税务智慧水平,深入开展“减证便民”行动,2019年底前基本实现“无证明”。

  为推动一流税收施工队建设,落实好2019年税务工作施工图,昨日,杭州市税务工作会议召开,会议总结了2018年税收工作成绩,分析当前面临的新形势,部署2019年税收工作任务。

  新的一年,市税务部门将突出减税降费主题,继续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推进网格化服务、移动办税和智能服务,为促进杭州经济高质量发展、加快推进杭州“一城”“一窗”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各类税收减免1521亿元

  充分激发各类市场主体活力

  记者从会上获悉,2018年,全市落实各类税收减免1521亿元,同比增长15.69%。其中,落实国务院七项减税举措,为我市11.63万户次企业减税23.09亿元;持续深化增值税改革,落实增值税简并税率等政策减税41.05亿元,办理留抵退税27.87亿元;助力创新型企业发展,落实高新技术优惠政策减税391亿元;积极助力“一带一路”,办理出口退(免)税378.49亿元。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加强宣传辅导,进一步扩大纳税资料备案改留存备查范围、申报即享受优惠、调整纳税申报期限等举措,让纳税人和缴费人领足减税降费‘红包’。”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说。

  此外,杭州将继续贯彻落实减税降费政策机制体制,聚焦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战略精准落实,强化举措确保减税降费政策落地生根。

  实现涉税事项100%“一网通办”

  优化税收营商环境

  当前,杭州聚力改革开放,全面打造国际一流营商环境,市税务部门主动作为,以“最多跑一次”改革撬动提升税收营商环境国际化、法治化、便利化水平,进一步做到放到位、管得住、服务好。

  为让纳税人和缴费人更有获得感,力争到2019年底,涉税涉费服务事项100%实现“一网通办”,全市纳税人年度纳税时间压缩至140小时以内,大幅度降低办税成本。

  此外,以“走亲连心三服务”活动为契机,各级税务部门不断拓展“最多跑一次”的广度和深度,推出叫好又叫座的便利化措施。例如开展好第六轮“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大力推广电子税务局运用,全面推行车辆购置税网上申报。不断深化“移动办事之城”建设,大力推进移动办税,2019年底前实现纳税人办税事项全覆盖。

  提高税务智慧水平也是一大亮点,税务部门积极引进12366智能咨询机器人、办税服务厅智能服务机器人等,深入推进“智能服务”;深入推进商事制度改革,压缩企业登记和注销业务办理时长,实现企业登记税务环节半小时办结;持续精简办税资料,简化办税程序,2019年底前纳税人向税务机关报送资料再精简25%以上。深入开展“减证便民”行动,2019年底前基本实现“无证明”是常态、“要证明”是例外。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