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杭州首家社区玩具图书馆 正式对外开放

2019-02-24 10:10  来源:杭州网 通讯员 严方颖 记者 范昱

  近日,位于江干区闸弄口街道春晖社区广利佳苑小区7幢1层的玩具图书馆正式对外开放。这是杭州市首家社区玩具图书馆,旨在通过低价运营,为周边地区2至8岁儿童提供图书、玩具借阅和活动的场所。

  玩具图书馆占地约90平米,在这里,孩子们可以以多种方式享受近700种(玩具200种,图书500册)玩具和图书带来的无穷魅力。

  馆内玩具均为全新,包括费雪、Hape 、B.Toys、伟易达、特宝儿等宝妈们耳熟能详的大品牌。与传统图书馆阅读纸质书籍不同的是,这里的玩具把语文、数学、英语、地理、科学、艺术等方面的教学内容也融入其中,让孩子们在游戏中能学习到很多知识。

  这里还会开展阅读故事分享会,由辖区爱心家长和在玩具图书馆“毕业”的小哥哥小姐姐为小朋友们讲故事做游戏,并定期组织小朋友们进行户外趣味活动,拓宽视野、增长知识。

  图书馆的开馆时间为每周三至周五下午13:30-16:00,周六周日上午09:30-11:30,下午13:30-16:30。

  想借阅书籍和玩具回家的小朋友可按照开馆时间随时去,室内体验一次可以接受6组家庭,如果人很多,将实行预约制度。


编辑:庞舒青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