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春节包机去滑雪 不稀奇啦!​浙江全省滑雪场增加到15家

2019-02-07 09:45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李颖 通讯员 叶琛欣

  三四年前,滑雪离浙江人还有点远。当时,省内的滑雪场不过四五家,喜欢滑雪的小伙伴们,冬天雪季开始的选择,多半都是往省外飞。

  2019年,浙江的滑雪场数量突飞猛进到了15家,滑雪这件事,浙江人真的在家门口就能搞定。

  这个春节,从大年初一开始,各家滑雪场都开门营业,要去雪上飞,最好提前一天预约。

  为什么滑雪在杭州越来越火?

  坐在记者面前的运动潮人,80后大帅哥“不倒温”说:“有个原因很直接,滑雪的花费不算便宜,但比起潜水、滑翔伞这些时尚运动可亲民多了,浙江这几年喜欢滑雪的年轻人特别多,很多都是90后和刚刚参加工作的年轻人,这项运动很酷,但和普通人的距离没那么远。”

  “不倒温”说,和很多雪友一样,他不止玩一项运动,篮球、潜水、滑翔伞、摩托车……他都喜欢,但每年冬天一到,必然少不了打卡滑雪。

  每年雪季,从11月份开始到第二年的3月份,“不倒温”都不会浪费,“11月份我连续三个周末都出去滑雪,跟着三个俱乐部去了北方的大型雪场,其中的两场都是包机出行的。”

  “滑雪的装备不少,雪板、头盔、护具……很多俱乐部会选择包机出行,机场也会安排专门的登机口。我去的两场,都是吉林北大壶滑雪场,上海的滑雪俱乐部组织的大概有400人,杭州的俱乐部组织的有700人。都是周四晚上出发,周五凌晨3点到滑雪场,8点开滑,周日返回,请1天假就可以,适合大部分上班族。这样几百人的江浙滑雪团一杀过去,当地的酒店都被订空。”

  “不倒温”开始接触滑雪是在三四年前,“运动是相通的,很多运动我都想去尝试。”那时候浙江的雪场很少,我起步是在绍兴乔波冰雪世界,“下午5点半下班,约上朋友买点快餐,开车1个小时到雪场,滑到9点多,回到家都晚上11点了。起步玩的是双板,现在玩单板,我看到在浙江的雪场玩单板的也越来越多了。”

  “像上面提到的包机出行,一趟的费用在五六千元,贵的是来回交通和食宿。北方的雪场很便宜,两三百块钱可以不限时滑上一两天。”“不倒温”推荐说:起步的雪友,浙江的雪场完全能满足了,虽然滑雪的单价要比北方高得多,但因为在家门口,总花销还是非常经济的。

  从护目镜、头盔到滑雪服、雪板,“一整套装备一万元左右,而且不是易耗品。起步我是网上自学的,后来靠雪友间相互交流。”“不倒温”说,现在浙江也有专业的滑雪俱乐部和雪场专业教练,“起步时找个教练,不走弯路。”

  记者从浙江省体育局体育经济处拿到最新的统计数据:今年浙江滑雪场新增了3家,总数达到15家,全省11个市里杭州、绍兴、宁波、丽水、金华、湖州、温州都有滑雪场。浙江省体育局副局长李华曾透露:“早在2017年,浙江就有55万人次参与滑雪,产值约1.25亿元。浙江滑雪场效益不错。”

  春节期间,这些雪场都会营业,可以预见,你的朋友圈春节选择雪上飞的小伙伴一定会不少。

  浙江滑雪场全搜索

  室外:

  1、临安大明山滑雪场(临安清凉峰镇白果村大明山风景区);2、安吉江南天池滑雪场(湖州安吉县天荒坪镇水库);3、安吉观音堂滑雪场(湖州安吉县天荒坪上水库);4、奉化溪口商量岗滑雪场(宁波市溪口商量岗森林旅游度假区内);5、宁海浙东第一尖滑雪场(宁海县深甽镇野猪坑);6、文成绿水尖滑雪场(文成县西坑畲族镇石垟社区上垟村);7、苍南玉苍山滑雪场(苍南县桥墩镇境内玉苍山国家森林公园景区的华玉山庄度假区内);8、遂昌高坪北斗崖滑雪场(丽水市遂昌县高坪乡箍桶丘村);9、武义千丈岩滑雪场(金华武义县泉溪镇董源坑村);10、磐安滑雪场(金华市磐安县盘峰乡龙溪村看牛湾);11、杭州桐庐国际滑雪场(桐庐合村乡高凉亭村);12、安吉县云上草原滑雪场(安吉县山川乡山川村)

  室内:

  1、绍兴乔波冰雪世界(绍兴柯岩街道柯南大道2168号);2、文成天鹅堡滑雪场(文成县铜陵山镇天鹅堡小镇);3、青田乐园室内滑雪场(青田县高市乡高市村)

编辑:赵明杰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