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肉、蛋、果蔬都涨价了 上个月浙江CPI同比上涨2.0%

2019-01-12 09:29  来源:杭州网 记者 丁巧巧

  “菜价基本都涨了,肉也涨了,主要还是果蔬这些涨得比较多。”在杭州下城区屏风街农贸市场购买晚饭食材的余女士说,最近瓜果蔬菜的价格都有所上涨。1月10日,国家统计局浙江调查总队发布调查数据,去年12月,浙江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2.0%。食品价格上涨3.9%,非食品价格上涨1.6%;消费品价格上涨2.2%,服务价格上涨1.6%。

  食品烟酒均上涨,鲜瓜果涨幅最大。据统计,去年12月,食品烟酒价格同比上涨3.7%。其中,鲜瓜果价格上涨8.1%;禽肉类价格上涨6.6%;蛋类价格上涨6.5%;畜肉类价格上涨5.4%(猪肉价格上涨4.7%);在外餐饮价格上涨4.7%;鲜菜价格上涨4.6%;奶类价格上涨3.5%;水产品价格上涨3.0%。

  环比来看,上个月浙江居民消费价格持平。其中,食品价格上涨1.1%,非食品价格下降0.3%;消费品价格下降0.1%,服务价格上涨0.1%。

  据国家统计局浙江调查总队调查,上个月食品价格上涨的主要原因,一是鲜瓜果和鲜菜价格受月初大范围寒潮天气以及外调品种短期运输困难的影响,二是水产品价格受冬季养殖及捕捞产量减少的影响,上涨2.9%。此外,医疗服务价格受部分市县调整公立医院定价影响,上涨0.5%;同时,受近期国际原油价格回落的影响,汽油、柴油、液化石油气价格分别下降9.9%、10.7%和1.5%。

编辑:赵明杰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