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昨天23点01分春运首趟增开列车发车了

2019-01-18 08:43  来源:杭州网 通讯员 孙赫蒲 楼源 慈济诺 记者 潘婷婷

  昨天23:01,一辆满载旅客的K4173次列车,从杭州城站火车站缓缓开出。这是杭州今年第一趟增开列车,它的驶出,意味着马上要开启“春运模式”了。

  这趟列车从杭州站出发,途经上饶、鹰潭、怀化、秀山等站,历时30小时09分,19日早上5:10抵达重庆北站。

  铁路杭州站工作人员表示,春运相较去年要早,几波客流叠加,许多旅客都想赶在春运客流高峰到来前提前返乡,所以车票就卖得特别快。截止到昨天下午六点,首趟临客已售出1000余张车票。

  据悉,2019年春运,今年铁路杭州站增开89.5对列车,节前70对,节后82对。预计发送旅客835万人,同比增长15.0%。节前高峰日预计在1月30日,预计发送旅客26万人。

  从目前客流来看,主要集中往云贵川渝、陕甘宁、湖南、湖北、江西、河南及安徽阜阳方向,以基本流、务工流、学生流、旅游流和探亲流组成,以务工客流为主。工作人员说,这几天城站的客流逐渐增多,主要是云贵川渝等传统重点方向的长途客流。

  放出增开列车,怎么才能最快抢到呢?抢票之前,你得先做点攻略,首先要知道哪几种购票方式,哪几个时间点抢得最快,以及怎么退。

  记者了解到,最方便的就是互联网购票、“铁路12306”手机客户端购票,另外还有电话订票热线“95105105”。

  通过12306网站、电话、手机APP订票,具体各次列车车票根据乘车站不同,起售时间略有不同:杭州站10:30,杭州东站11:30,富阳、桐庐、建德、千岛湖站10:30。

  互联网以及电话订票,起售时间从8:00到18:00,其间,每个整点和半点都有新票起售,同时C、D、G字头列车不再单独起售,起售时间与车站保持一致。

  电话订票记得加上区号,如果是当天12点前预订的,订单保留至次日12点;当天12点以后预订的,订单保留至次日24点。

  当然,您也可以去车站人工窗口及自动售票机购票,以及火车票代售点购票,预售时间是提前28天。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