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快递行业将进入“春节模式” 速度难有保证

2019-01-18 08:20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记者 徐晟哲

  距离春节还有不到半个月的时间了,居民们关心的快递投送停不停?送达时间上会不会有变化?昨天,记者从一些快递公司获悉,快递业务量较多的“三通一达”节日期间照常营业,但是会有员工休息、减少物力投入等调整。

  “按照国家邮政局的要求,主要快递企业在春节期间是不能完全停业的。”申通快递一相关负责人王师傅告诉记者,“不过,实际操作起来是有很大难度的,快递小哥也要回家过年,除了顺丰、邮政以外,‘三通一达’放假的具体时间点、时间段没有太大差异,依照地区省份顺序,西藏、新疆地区从这个月中旬就进入‘春节模式’了,即停止揽件,浙江从1月底开始停止揽件,到2月中上旬恢复正常运营。”

  EMS杭州市寄递事业部运营部副经理卢建华表示,EMS在春节期间会保证正常业务运行,而春节期间由于很多商家都休息了,快递业务不会太多,会在保障正常工作的前提下安排员工进行灵活休假。顺丰相关人员表示,顺丰在春节期间会实行轮流休假制度,可保证一直有人值班留守,但快递速度则不敢保证。京东物流等多家电商平台物流等表示,快递业务在春节期间不会发生任何变化,客服也会24小时正常运行。

  对于在春节期间是否会收取快递节日服务费,卢建华表示EMS费用与平常完全相同,顺丰和“三通一达”等公司相关人员表示,春节期间,一般快递业务每单的价格都会上涨。

  此外,“让美好生活创造者”享受美好生活——菜鸟物流于近日宣布与中铁上海局集团进行合作,将于1月30日开通快递员春节归乡高铁专列,从上海及周边地区送辛苦了一年的快递小哥们回乡,具体路线为上海-安徽方向。本次快递员高铁专列车次为G9402,13时10分从上海虹桥出发,途经合肥、六安,于当天16时45分抵达终点站金寨。本趟列车由菜鸟付费购票,报名成功的快递员可以免费乘坐。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