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杭州天气:下周一有望见太阳 下周三起将迎来真正好天气

2019-01-10 08:04  来源:杭州网 见习记者 严佳炜 实习记者 杨晰

  昨天,出门在外的你有没有感觉特别冷?手露在外面不一会儿,就冻得红彤彤的。市气象台说,昨天杭州白天的温度只有3.3-4.1℃,再加上凉飕飕的小雨,自然就“冻人”了。

  提到雨,大家纷纷打开了吐槽的话匣子:这场雨也太“固执”了吧,到底要下到什么时候?

  连杭州气象局也又忍不住做了一次统计:从去年12月1日到今年1月7日,杭州下了整整25天的雨,成功问鼎历史同期值。

  而有阳光的日子更是只有可怜巴巴的8天,40.3小时的总日照时数“光荣”垫底1951年建站以来历史同期。

  但是,它并不满足于现有的“成绩”,还在努力刷出更高的记录。具体来看,今天杭州阴有小雨,明天降雨更加明显,预计有中雨量级。

  有市民担心地发问:这次阴雨连绵了那么久,是不是天气有所异常?不用担心,市气象台说,这主要是受到南支槽影响,这是我国南方重要的降水天气系统之一,属于正常现象。

  目前,南方地区处于弱冷空气南下的状态,且处于南支槽前,来自孟加拉湾的暖湿气流不断向北输送,当弱冷空气南下与南支槽前的暖湿气流交汇,便在南方地区形成长时间阴雨天气。

  说了那么多关于“雨水君”的消息,也是时候给大家汇报一下“太阳公公”的行踪!后天起至下周一,“雨水君”准备给自己放个小长假,杭州天气阴转多云。其中,下周一白天天气不错,“休假”已久的太阳公公很有可能露脸来跟大家打个招呼。

  不过,“雨水君”紧随其后,还要再来刷一波存在感。根据市气象台预测,随着第二波南支槽的到来,下周二、三,杭州将出现小雨转小到中雨天气。所幸气温变化幅度不会很大,最低气温在2-8℃,最高为7-12℃。

  但这波存在感不会刷得很久,浙江省气象台说,下周三受大气环流形势调整,天气将逐渐转好,“太阳公公”就要老老实实回来上班了,大家有望迎来真正的好天气。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