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杭州开展房地产市场集中检查工作 新天地、墅缘、宝仑、全优等公司被依法查处

2019-01-05 08:40  来源:杭州网 记者 周坚洪 通讯员 房轩中

  去年12月,杭州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组织开展了全市房地产市场集中检查工作,对主城区30余家单位进行检查,包括华邦、云房源、我爱我家、链家等16家中介机构;金霖房、金隅、龙合实业、融鑫翰置业等9家房地产企业;永正、众诚、中意、天平等6家评估机构。其他区、县(市)也同步开展了集中检查工作。

  针对检查中发现存在违法违规行为的企业、机构、从业人员,目前已进行依法从严查处。如临安滨湖新天地投资有限公司因违反《杭州市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实施细则》相关规定,被责令退回超前超额支付的商品房预售资金至商品房预售资金专用存款账户;杭州富阳墅缘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因违反《房地产经纪管理办法》相关规定,被行政处罚;杭州宝仑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因违反《杭州市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实施细则》相关规定,被责令整改并公开通报;杭州全优房产代理有限公司涉嫌无照经营,被责令整改,并将抄告市场监管部门。

  2018年以来,为进一步整顿和规范房地产市场秩序,健全房地产市场监管机制,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把“房住不炒”精神落到实处,杭州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始终保持高压严管态势,对房地产市场秩序整治和规范工作采取坚决、果断的措施,坚决打击侵害群众利益的违法违规行为,加大惩戒力度。

  据统计,2018年全市共检查房地产企业339家、房地产经纪机构633家,其中已约谈涉嫌存在违法违规行为的房地产企业35家、经纪机构29家。

编辑:王丽晴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