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大数据分析、网红直播 杭州四季青市场迭代升级

2018-11-27 08:49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王燕维

  浙江在线11月2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王燕维)四季青的服装助理小Y最近转行做主播,做完双11又备战双12,最高峰时能有4万人观看。像小Y这样的主播,清江路沿线的四季青商户很多,“网红直播”已成标配。今年12月,经过线上海选,来自全国的15名网红将中星服饰城上演最后的PK大赛。而这只是清江路上的九天集团向升级发展迈出的一小步。

  在这场定位为新平台、新产业、新金融的智慧市场升级过程中,传统的四季青市场管理者们,是要在采购、生产、分销等各个环节都搭建出智慧平台,成为专业的电商分销与供应链服务商。

  大数据升级“智慧市场”

  创立30年的四季青,作为国内最“繁华”的服装批发中心,汇聚了上万余家企业。前几年随着电商的崛起,不时有各种“四季青搬迁”传言,但走访中各相关部门表示从未听说过“搬迁”的说法,四季青的商户们也压根不受传言影响,商户和市场方正在经历着一场史无前例的集体转型。

  拥有清江路上多个服装城的九天集团,9月份与阿里巴巴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宣布将全面开始智慧市场升级战略。根据规划,其旗下新九天女装大厦、九天潮牌服饰城、九天国际服饰城和中星服饰城都将装上探针,记录人流量、停留时间、火爆点位,形成客流热力图,作用是建立市场大数据,分析优质商户。同时,九天集团还将借助阿里的大数据,进行爆款分析,引导市场商户的生产采购行为。

  线上比线下更受欢迎

  “以前拿货都靠店铺出样,但现在更多的展示窗口在线上。”钱塘大厦管理方负责人介绍说,早在2015年,四季青线下渠道与电商渠道的比重还维持在6:4,但2017年已变成了4:6。

  在此基础上,九天集团旗下位于新九天女装大厦的电商服务中心,已经在紧锣密鼓地筹备中。未来,这里将成为分享各类电商经验、教会线下商户借力网红经济的转型服务窗口。

  有这样积极主动拥抱变革的市场管理方,商户们的转型经营之路也只会越走越顺,又怎么会去轻信“搬迁”的不实传言。同样的,打扮时尚的“小哥哥”“小姐姐”,对于“四季青要搬迁”的传言也是一笑而过。

  成为专业的电商分销与供应链服务商,是清江路沿线的钱塘大厦、新杭派服饰城、置地国际男装基地、四季星座等市场管理方不约而同的战略选择。而跟随时代转型的步伐,四季青也将常葆青春。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