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湖州市宣布3年行动计划 打造全省领先、全国示范的现代智慧城市

2018-11-26 17:08  来源:新蓝网 记者 吕瑞峰

  11月26日下午,湖州市召开全市加快打造现代智慧城市暨政府数字化转型动员大会,会上播放了《湖州现代智慧城市的美好愿景》专题片;阿里巴巴集团资深副总裁、阿里云总裁胡晓明做了主旨演讲;阿里巴巴与湖州市人民政府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6个现代智慧城市重点试点应用项目在会上签约。

  湖州将着力建设全省领先、全国示范的现代智慧城市,实现“四个一”:即“一网感知万物”,建设湖州“数字大脑”,打造天地一体、万物互联的智慧网络;“一屏掌控全城”,加强数据集成,形成现代化、智能化的治理体系;“一机走遍湖州”,共建数字生活,共享数字红利;“一业催生蝶变”,构建数字经济,引领经济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到2022年,湖州市数字经济增加值将突破1660亿元,数字经济核心产业上市企业达到12家,重点工业企业装备数控化率达到72%、企业上云数2.2万家。同时,力争在全省率先实现政府数字化转型“三个百分百”,即信息孤岛100%全打通、数据资源100%全共享、网上办事100%全覆盖,努力把湖州打造成为真正意义上的“无证明”城市。

编辑:赵明杰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