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小莲花”初绽 杭州静待世界高手前来一决高下

2018-11-22 08:58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方海 汪佳佳

  浙江在线11月2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方海 汪佳佳)“现场医疗点救护人员,在比赛台有一个运动员不慎摔倒,右下肢不能活动,考虑骨折可能性,请尽快来颁奖台处理病人。”11月21日,三场医疗保障演练在杭州奥体博览城网球馆(简称“小莲花”)等地进行,为即将开始的2018年第五届水上运动大会及2018年第14届FINA世界游泳锦标赛(25米),提前进行演练。

  在短池世游赛的比赛场馆“小莲花”内,已经蓄水完毕的泳池迎来了首次检验。

  这次医疗保障演练分成两部分,一是模拟运动员摔倒,现场保安人员通报、医务人员进场,通知急救车待命直到抵达滨江医院。全程顺畅,一气呵成。因为模拟的是欧美运动员,相关演练人员全程英语对话,彰显出大赛的国际性。另一处,是高层看台一名观众突发心肌梗塞,医务人员及时到位和救助,整个过程同样有条不紊。

  这个场馆由奥体博览城网球中心决赛馆临时改建而成,总建筑面积5.23万平方米,共有席位1万个。从今年3月份起,场馆开始进行游泳馆改建和泳池搭设,目前所有主体工程都已经完成。

  由于“小莲花”原本是座网球馆,看台设计也是网球比赛的圆环状模式,所以届时现场观众将会享受到绝佳的观赛体验——绝大多数游泳馆在比赛池的出发端和对侧两端是不布置看台和座席的,但“小莲花”有极难得的机会可以从运动员行进方向观看比赛。

  另外,场馆内还设置了国旗升降系统、教练运动员区、贵宾区、媒体工作区、混合采访区、检录区、摄影平台和计时计分房等,并设置了8道LED背影墙,到时运动员出场将呈现出声光电结合的效果。

  “可以说基本完工,剩下的主要是一些场馆工程本身以外的附属作业。”短池世游赛场馆部建设运营组负责人薛晓勇介绍,开闭幕式的灯光、音响设备安装,电视主转播商布线、媒体席位设置等将从22日起进行,预计29日前完成。赛事计时计分系统和出发台、泳道线安装等,分别由官方合作伙伴瑞士和意大利公司负责,这一作业将在12月初完成,为了确保精准,部分设施将不经测试赛使用,直接用于短池世游赛。

  场馆官方海报、170多个参赛国家和地区的旗帜也将在这几日内,出现在馆内四周以及上空。场馆周边,景观布置正日益点缀着奥体中心的美丽。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