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浙江改革开放四十年研究系列》丛书在京首发

2018-11-22 08:27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江于夫 刘晨茵

  浙江在线11月2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江于夫 刘晨茵)11月21日,省委宣传部、省社科联、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在北京共同主办《浙江改革开放四十年研究系列》丛书首发式。全国社会科学界30多位专家学者出席首发式并进行了研讨。

  《浙江改革开放四十年研究系列》丛书作为浙江省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的献礼之作,是习近平同志在浙江工作期间倡导设立的浙江文化研究工程第二期首批项目成果之一。整套丛书共分11部,主要从实施“八八战略”和践行新发展理念的角度,围绕经济发展、对外开放、产业转型升级、城乡协调发展、生态文明建设、法治建设、文化建设等方面,对浙江改革开放40年来的探索和实践进行总结梳理。丛书对浙江改革开放以来特别是实施“八八战略”15年来出现的“浙江现象”“浙江经验”进行了深入研究,力求生动、全面、客观地阐释浙江改革开放的历史进程、经验启示,总结提炼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在浙江实践的独特价值和时代意义,同时印证作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浙江萌发阶段的理论形态——“八八战略”的思想力量。

  秉持全面总结改革开放40年来浙江发展的历史进程,为广大学者了解浙江、研究浙江提供素材,浙江集全省社科界之力,历时近两年,终于完成这一重大研究项目,结出丰硕成果。

  与会专家学者认为,《浙江改革开放四十年研究系列》丛书通过总结浙江改革开放40年的经验,揭示浙江发展的内在路径和基本规律,提炼浙江发展的经验启示和理论价值,为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供了丰富的理论和实践素材,同时也为丰富和充实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理论作出了积极贡献。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