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一个月后,杭州将汇聚全世界目光

2018-11-11 08:17  来源:杭州网 记者 戚珊珊

  钱塘江畔,翘首以盼!10日上午,杭州2018年第14届FINA世界游泳锦标赛(25米)倒计时30天暨畅“游”杭州赛道体验活动启动仪式在钱江新城城市阳台举行。

  将于12月11日-16日举行的本次赛事,是杭州有史以来承办的最大规模、最高规格的国际单项体育赛事,也是杭州老百姓家门口的一大体育盛事。

  杭州再次向全世界发出邀约

  倒计时30天活动现场,充满水元素造型的启动装置被按下,显示出杭州西湖、大运河、钱塘江三大水系交汇融合的生动场景。这也寓意着杭州续写“八八战略”新篇章,建设独特韵味别样精彩世界名城,以更加包容的姿态迈向世界大舞台。

  值此之际,杭州再次向全世界发出邀约,欢迎国际泳联大家庭、运动员、技术官员、媒体人员来杭州参加赛事,欢迎全世界游客来杭观看赛事,为运动员加油助威。

  接下去,活动将面向全国征集来杭游客组成战队,开展“定向任务”趣味赛,带领各方宾客“乐游”杭州西湖、大运河、钱塘江三大各具标志性的文化特色水域主题线。

  11月下旬,杭州市游泳协会还将组织游泳爱好者,提前探馆“小莲花”试游赛道,带动全民参与迎接世游赛,感受杭城体育之美。

  赛事筹办进入最后冲刺阶段

  倒计时30天,也意味着赛事的各项筹办工作进入了最后的冲刺阶段,包括场馆、竞赛、交通、医疗、志愿者等各项工作都在有条不紊地进行着。

  杭州有信心告诉全世界:我们准备好了!本次赛事将秉承“中国特色、杭州韵味、体育精神”定位,坚持“绿色、节俭、开放、文明”办会理念,对照“四个一流”即“一流的场馆设施、一流的组织保障、一流的开闭幕式、一流的城市形象”目标,不断探索完善办赛机制,认真筹备赛事各项工作。

  按照节俭办赛要求,比赛场馆由奥体博览城网球中心决赛馆临时改建而成。目前,比赛馆、热身馆主体结构已完成,内部装修基本完成,比赛泳池进入注水试运行阶段。

  开闭幕式总是格外引人关注。据了解,本届赛事的开闭幕式将以“逐梦钱塘江,划出新时代”为主题,由国内知名的主创团队与杭州本土创作骨干共同组成主创班子,将运用视频、灯光和高科技影像等进行大胆创新,邀请杭州籍游泳运动员参加演出,充分体现赛事的杭州特色。

  中国游泳队将倾其主力参赛

  截至目前,本次赛事确定有178个国家和地区的代表团参加,确定参赛运动员1261人,参会总人数达3300人左右。

  作为东道主,中国游泳队将派出什么样的阵容,并设立什么样的目标?国家体育总局游泳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世游赛组委会副主任赵健表示,杭州是盛产优秀运动员的地方,是有游泳基因的城市,为了参加本次赛事,中国游泳队倾尽主力运动员,“国家游泳队从11月份进入冬训,目前也正在积极备战本次赛事,对重点运动员制定个性化训练计划。和长池相比,短池更加注重出发、转身、到边等技术,力争在赛场取得优异表现。”赵健说。

  中国游泳队将于12月7日抵达杭州,此次中国队将派出42名运动员,其中,男运动员19名,女运动员23名,他们将参加本届赛事的所有单项和接力项目。

编辑:王丽晴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