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杭州大江东重大项目开工签约24个项目 你关心的住和行都有进展

2018-11-03 08:01  来源:杭州网 通讯员 陈霜戈 记者 汪株燚

QQ图片20181103082253.png

  在早晚高峰,想在杭州主城区与大江东之间通畅往返,是很多上班族的奢望。不过,随着地下管廊的不断完善,梦想很快会成为现实。昨天,备受城东市民关注的艮山东路过江隧道,在大江东重大项目集中签约、开工活动上,正式宣布开工。

  除了过江隧道,当天还有林肯整车项目、吉利汽车新增年产10万辆整车项目等14个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315亿元。

  现场还有10个重大项目集中签约,包括浙江大学航空航天军民融合协同创新产业基地项目、顾家智能家居及家具制造项目、华东医药大分子药物项目等,合计总投资292亿元。

  艮山东路过江隧道化解“跨江难”

  昨天下午3点,大江东重大项目集中签约、开工活动在青西三路的空地上举行。

  周边,有不少项目正在施工,大江东新城建设如火如荼。随着宝龙广场、龙湖城市综合体相继入驻,大江东生活氛围越来越浓厚,因此人们面临的“跨江难”问题,更显迫切。

  艮山东路过江隧道是一条快速路,西起下沙艾博生物医药公司南侧,东至大江东滨江二路,全长约4600米,其中隧道段长约4450米,双向六车道,设计时速80公里/小时。建成后,将有力化解“跨江难”问题。

  在民生居住项目上,同样有大动作。昨天参加集中开工的,就有5个涉及老百姓居住相关的项目——义蓬街道城乡一体化安置小区(三期)项目、河庄街道城乡一体化安置小区(三期)项目、卓林置业住宅项目、大江壹号住宅项目、人才专项租赁住房项目。

  这些人才租赁房、安置房、商品房,可以满足扎根在大江东各类人才的需求。

  国产林肯车“大江东制造”

  很多人对大江东的印象是“产业很发达,有很多汽车在这里造”,大江东也一直在做大汽车产业,相关产业链不断升级,越来越完善。

  由长安福特公司在杭州投资新设的大型豪华SUV汽车项目,正式进入建设阶段。这个项目总投资11亿美元,将出产三个车型:林肯品牌MKX、MPU以及福特品牌探险者。

  据了解,这是继福特金牛座、福特锐界之后,长安福特杭州工厂引进的三款全新豪华大型SUV。几个项目全部达产后,长安福特杭州工厂年产值将突破1000亿元。另外,吉利汽车新增年产10万辆整车项目,有望在今年年底投产。

  除了整车还有零配件。“大江东制造”将新增汽车保险杠,由国内最大的汽车零部件企业之一——延锋,和全球零部件百强企业第29位的法国彼欧共同投资,昨日开工的新工厂,将实现年产84万套汽车保险杠的产能。

  顾家家居布局智能家居项目

  除了集中开工,还有集中签约。此次签约的项目有10个,涵盖航空航天、汽车零部件、生物医药、智能高端家具、总部经济等多个领域。

  其中航空航天项目3个,包括总投资100亿元的省机电集团科工贸合作项目,总投资30亿元的浙江大学航空航天军民融合协同创新产业基地项目和总投资30亿元的西子航空智能制造科技园项目。这三个航空航天项目的落地,将更加夯实大江东航空航天产业的基础,标志着大江东向打造航天航空产业“万亩千亿”平台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签约的华东医药大分子药物项目是华东医药在大江东投资建设项目的第三期,一期项目已于2017年6月投产。三期项目总投资超过60亿元,全部建成达产后,产值将超180亿元。

  大家所熟知的顾家家居,也计划扩大产能。据了解,此次签约的顾家智能家居及家具制造项目,将分两期进行。项目一期,计划用于订制家具生产与销售,二期主要以生产软体沙发、按摩椅、床垫等产品为主。

编辑:潘洁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