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谋划审批新作为 西湖区市场监管局当好企业“店小二”

2018-11-01 21:58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宋毅

  浙江在线11月1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宋毅)最近,西湖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翠苑市场监管所所负责审批的工作人员第二次到万科商务中心作现场辅导,万科黄龙综合商务中心的张经理握着工作人员的手激动地说:“服务态度真当好,办事效能真当高……”这是该局近期开展“店二小”式服务受到群众点赞的一个缩影。

  在全面深化改革和经济转型升级的背景下,“放管服”改革不断深化,商事制度改革纵深推进,“最多跑一次”不断延伸,商事登记的便捷显的尤为重要,也是群众感受政府转变服务最直接的,西湖市场监管局甘当“店二小”,助力辖区企业长远发展。

  “把脉”新时代、主动担当谋新作为。翠苑地处商业服务中心,辖区内楼宇经济发达,是电商的发源地,不到4平方公里面积集聚了14128户经济户口,企业随着市场的变化经常到市场监管所办理登记、变更等事项。随着省全程电子化平台建设和最多跑一次改革的不断深化,来办事的群众不但没有减少反而有所增加,调研回访发现根源在于群众对电子化审批存在不放心和不熟悉。为此,该局多向发力宣传推广“网上办”,主动给在册企业发短信、深入社区现场推广,同时借助日常巡查发动宣传,让最多跑一次入心入脑人人知晓。工作人员以“把简单留给群众,把复杂留给自己”为行动口号,干好工作,服务企业。

  布局新服务、精准定位创新模式。为尽快让群众真正享受最多跑一次改革的红利,熟悉最多跑一次改革后的上报批流程,该局及时改变审批方式,区分个别与集中,精准把脉,由企业到所里办事改到服务单位去,当面指导服务企业。从8月开始,先后6次组织工作人员到万科商务综合体、亿脉通等产业孵化园、百脑汇电子市场等企业集聚区进行当面辅导,现场网上申报,网上申报率由原来的70%多提高到100%,仅9月份现场办理 178家,受商户好评,同时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对“最多跑一次”工作的改革要求,所有窗口实行无差别综合受理,每名工作人员精通各项受理业务,同时线上线下实行一窗通办,资源共享,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打造服务新模式。
  瞄准新目标、纵深推进谱新篇章。经济转型升级过程中,西湖区的商业模式不断创新,经营主体由楼宇经济向地铁经济、数字经济、商业综合体迈进。该局瞄准目标,主动作为,对涉及证照联办的审批提前介入,提出解决方案,积极为企业排忧解难,同时实行审批、监管全覆盖,如在万科商业综合餐饮业态申报过程中,提前指导店家后厨装修12起,避免联办中进行二次整改,一次审查通过,大大节省企业成本和时间,优化营商环境,让企业安心创业。下一步,该局将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增强服务能力,转变服务作风,谱写最多跑一次改革新篇章。


编辑:申思婕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