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杭州:培训机构是否非法?手机上查查便知

2018-10-31 08:31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记者 王洁

  自去年12月起,杭州启动中小学文化课程类校外培训机构的专项治理工作,并持续推进。昨日,杭州市教育局针对校外培训机构治理进行了新一轮的通报。

  截至10月底,目前杭城开展中小学各类培训机构3027家,相比8月排查减少约1300家。其中从事中小学文化课程培训的机构为1068家,相比8月减少了约1500家。兴趣特长类的机构1959家,相比8月底增长了100多家。从数据中也说明了,在各级教育局、市场监管局、物价局、公安、消防等部门的联合执法下,不少从事文化课程培训的违规培训机构已经被取缔,或自主关停、或转向兴趣特长类培训。

  为了更好服务家长,杭州市教育局正式上线了“民办培训机构管理服务平台”,可以让家长们在手机上就能对各机构信息进行便利查询。目前13个区县市的机构白名单都已经在平台上录入,家长只需关注公众号“e求学”,点击菜单“民办机构查询”,根据区县进行选择,就可以把自己所在区的所有合法机构进行查询。“平台信息是动态更新的,随着监管的深入,会有更多信息在该平台上公布。”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说。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