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你吆喝我挑选 业界大咖湖州共商区域项目合作开发

2018-10-26 08:42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陆遥

  浙江在线10月2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陆遥)10月25日至26日,由省文化和旅游厅、湖州市政府主办的主题为“文旅产业融合发展,区域项目合作开发”的华东地区重点项目推介会,在湖州太湖龙之梦乐园举行。本次推介会吸引了来自上海、浙江、江苏、江西、山东等地的近90家文化企业、50多家投融资机构参与。

  这是一个为企业项目、投资机构搭建的对接、交流、合作平台。对接会现场,好似一个文化产业大集。这厢竭力“吆喝”,那厢则在认真挑选好项目。

  “想象一下,如果把现在这个会场里的每个座位都放上一本书,这将是一个多么大的图书馆?”温州无料书铺社群化文化商业平台负责人张潇的问题,为大家开启了想象空间。接下来,他将无料书铺的商业定位、社群特点以及核心用户等娓娓道来。

  张潇刚一说完,文化和旅游部文化产业专家委员会副主任贾旭东就接过话茬:“书店不仅是一家店,更是一个文化空间。把书店做成一个IP,可以更好地将社群整合起来,建议可以往品牌方向发展。”众多投融资机构代表对无料书铺路演项目表现出浓厚兴趣,不少人在专门组建的微信群里寻找张潇,期待进一步合作。

  现场,由太湖龙之梦演艺城文化旅游开发有限公司带来的太湖龙之梦项目,吸引了大家的注意力。该项目包括宴会会议中心、文化演艺中心、游乐中心等5个片区,将于2019年6月开放。针对项目庞大的体量和丰富的内容,专家提出了一连串的问题:IP是否具有引流客户的能力?业态相互支持能力如何?消费者度假时间有限,如何吸引他们来这里消费?“我们希望给客户带来优质的旅游体验。对于市场,我们有很好的营销策略,这里是浙江疗休养基地,有养老旅游等多种产品。”项目主讲人杨明珠应对自如。

  当天,共有中南·张謇故里小镇、湖州桑基鱼塘农业文化遗产项目、《寻梦龙虎山》大型山水实景演出等10个优质文化产业项目参与路演,向与会投融资机构全方位展示项目概况、市场分析、盈利模式、核心优势、预期收益及融资规划等内容。

  据了解,本次对接会还征集了全国57个产业精品项目进入活动项目手册,涵盖文化旅游、文化遗产、演艺娱乐、节庆会展、创意设计、文化创意和装备服务等领域。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