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衢州打造“有礼小镇” 提升小城镇吸引力和区域竞争力

2018-10-22 08:17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钱祎 通讯员 吴鹏 程小刚

  浙江在线10月22日(浙江在线记者 钱祎 通讯员 吴鹏 程小刚)“从今天起,要做一个讲仁、讲义、崇礼、崇信的有礼公民,让‘有礼小镇’成为衢州小城镇的代名词……”近日,衢州市柯城区沟溪乡举行了一场特殊的“打造有礼小镇 共建乡村大花园”启动仪式,衢州全市88个小城镇的群众代表齐聚一堂,共同发出倡议,要把自己的家乡打造成“有礼小镇”,展现三衢大地上的美丽新风。

  自开展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行动以来,衢州的88个小城镇基本实现了环境大改善、功能大完善、品质大提升的初步目标,充满特色风情、宜业宜居的美丽城镇面貌初步显现。为进一步打造活力新衢州、建设美丽大花园,衢州开启小城镇品牌化整治建设,努力打造出一个具有衢州地区个性化的“有礼小镇”品牌。

  衢州市小城镇整治办常务副主任金树平说,衢州的88个小城镇在环境综合整治中,根据各自优势,提出了令人印象深刻、各有特色的主题定位,比如龙游县溪口镇打造“竹海古镇”、常山县青石镇打造“赏石小镇”、柯城区九华乡打造“森林运动小镇”等,但对外的小城镇总体形象仍属空白,“我们亟需建立一张对外能高度概括并显现区域个性形象的衢州小城镇‘金名片’,全面提升衢州小城镇的独特吸引力和区域竞争力。”

  如今,衢州把这一落脚点放在打造“有礼小镇”上。“有礼的意义包含很多,对一个小镇来说,是形象有礼、文化有礼和产业有礼。”金树平说,衢州集全市之力,结合“南孔圣地、衢州有礼”主题,通过实施人文特色塑造、建筑风貌提升、小城镇特色产业发展、小城镇文明新风培育、小城镇管理优化、小城镇形象营销六大行动,让“有礼”成为凝聚群众发展共识、助推城市跨越升级、打造城市品牌的有效助力。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