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衢州有礼”向乡镇 衢州小城镇整治打造“有礼小镇”

2018-09-28 10:14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吴鹏 程小刚

  浙江在线9月28日讯(通讯员 吴鹏 程小刚)“我倡议,从今天起,讲仁、讲义,崇礼、崇信,争做有礼公民,让有礼小镇成为衢州小城镇的代名词......”昨天上午,由市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的“打造有礼小镇 共建乡村大花园”启动仪式,在“南孔画乡”柯城区沟溪乡举行,我市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向着打造“有礼小镇”跨出了坚实的一步。

01.jpg

  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行动以来,我市88个小城镇基本实现了环境大改善、功能大完善、品质大提升,充满风情、宜业宜居的美丽城镇面貌初步显现。活力新衢州,美丽大花园。随着市委市政府“1433”战略的实施,“南孔圣地、衢州有礼”成为凝聚全市发展共识、助推城市跨越升级、打造城市品牌的最强音。“如何建立一种可以有效管住比如车辆乱停乱放、乱扔垃圾等造成脏乱差反弹的不文明行为长效管理机制,如何让衢州有礼在小城镇重重落地,如何在全省小城镇整治后都迎来新的发展机遇中打造最抢眼的衢州小城镇独特魅力,都是我们在深化小城镇整治工作中值得思考的问题。”市小城镇整治办常务副主任、市规划局副局长金树平介绍。

02.jpg

  与此同时,我市88个小城镇在环境综合整治中,根据各自的优势,提出了令人印象深刻、各自不同的主题定位,如“竹海古镇”龙游县溪口镇、“赏石小镇”常山县青石镇、“森林运动小镇”柯城区九华乡等,但对外全市一体、呈现区域个性的小城镇总体形象尚属空白,急需建立一张对外形象一致、高度概括、显现区域个性的衢州小城镇“名片”,全面提升我市小城镇的独特吸引力、区域竞争力。

03.jpg

  为此,今年7月,市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动联合市委宣传部、农办、旅委、妇联等单位,结合“南孔圣地 衢州有礼”主题,共同推出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打造有礼小镇 共建乡村大花园”行动,围绕打造形象之礼、文化之礼、产业之礼目标,实施人文特色塑造、实施建筑风貌提升、小城镇特色产业发展、小城镇文明新风培育、小城镇管理优化、小城镇形象营销“六大行动”,在全省率先开启品牌化整治建设模式,努力打造衢州地区个性化的“有礼小镇”品牌。

04.jpg

  此次启动仪式上,市小城镇整治办正式向全市88个小城镇发出打造“有礼小镇”倡议,并精心挑选常山县国家级“非遗”《喝彩》、江山长台“非遗”舞蹈《莲湘》、航埠小学诗朗诵《好一座有礼大花园》等文艺节目,以彰显衢州“有礼”的民间传统文化节目唱响“有礼小镇”建设号角。

编辑:徐光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