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男子动车上突发心脏病 温州苍南民警果断出手相救

2018-10-17 09:34  来源:浙江24小时客户端 

  胡孙策(右1)和列车工作人员一起送旅客上120急救车。

  昨天上午7时许,从温州出发的动车(D3109)上一名男子突发心脏病,情况紧急。而杭州铁路公安处苍南站派出所民警胡孙策正好在这辆车上,胡孙策立刻与列车长启动紧急情况预案,对男子进行急救后送医。

  胡孙策家住温州,平时上班经常会坐这趟车,因此他与这趟车上的工作人员非常熟悉。据他介绍,事情发生在昨天上午7点40分左右,当时广播内已开始播报“前方到站苍南”。突然一名列车工作人员跑到胡孙策座位边,说2号车厢有一名男子突发心脏病需要帮助。胡孙策立即与工作人员赶往事发车厢。

  “当时我看到这名男子时,发现他脸色苍白,满头冷汗,且意识已经开始模糊了。我马上让乘务员疏散周边乘客,我立刻拨打120急救电话,并通知所里的同事及苍南站客运在站台准备接车。”据胡孙策称,当时在他询问该男子是否有带心脏病应急药物,幸亏男子还有一丝意识,用眼神示意在他的上衣口袋内有应急药物,胡孙策连忙拿出药让男子服用,并让该男子侧躺以减轻心脏的压力。

  在该男子服用药物后没多久,动车到达苍南站,胡孙策与列车工作人员一起将男子搀扶下车,等待医院急救人员到来。由于服用过应急药物,该男子的症状较之前有了好转。没过多久,急救车赶到,众人将男子送上车后直奔苍南县中医院。后经联系,该患者转院至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治疗。

  据悉,该男子姓徐,今年48岁,河南人。据悉,徐某的心脏本来就不好,搭过两次支架,因此出门都会随身携带药物。

  昨天下午,记者从医院了解到,徐某在被送至附一医后因病情反复最终离世,令人唏嘘。但胡孙策及动车乘务员们热心救助的行为,仍值得点赞。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