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浙江高新区培育新动能 高新产业发展稳中向好

2018-10-16 09:01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吕月珍


  浙江在线10月16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吕月珍)笔者日前从有关部门获悉,我省大力培育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高新产业发展稳中向好。

  目前,全省拥有36个省级高新区,其中8个国家级高新区。高新区聚焦重点企业,对区域经济的引领带动作用进一步增强。杭州高新区和宁波高新区综合发展能力稳居全国高新区第一方阵。省级高新园区如新昌、余杭、台州、杭州湾高性能材料、青山湖高端装备等,创新发展活跃,有力推动了地方新动能的培育和产业转型提升。今年1月至6月,全省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达3393.4亿元,同比增长10.5%,增速比规上工业高2.3个百分点,对规上工业增长的贡献率达61.2%;高新技术产业投资同比增长16.6%。

  我省制订实施科技企业“双倍增”行动计划,累计培育、认定科技型中小微企业31584家、高新技术企业9474家。企业技术创新能力加快提升,全省省级企业研究院累计达到627家。下一步,我省将进一步创新体制机制、优化创新创业环境,不断提升高新区创新发展能力和示范辐射能力,着力打造以高新技术企业为骨干的创新型企业集群。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