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平阳实施移风易俗新规 婚事简办大家点赞

2018-10-05 10:49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戚祥浩 邵晨婵 通讯员 陈佳佳 张炜

  浙江在线10月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戚祥浩 邵晨婵 通讯员 陈佳佳 张炜)紧盯手中新人婚礼的菜单,平阳县文明办主任林初潮顿时放松了不少。10月3日,来自平阳县纪委、文明办等单位的工作人员组成移风易俗改革落实情况督查组,林初潮就是其中的一名督查员。他们带着鲜花和贺卡,对当地婚事简办落实情况进行大督查。

  今年10月1日,平阳县开始实施移风易俗改革新规,对婚宴标准等都作了明确规定,要求党员、干部、公职人员以及相关直系亲属带头落实。这场婚礼新人的父亲是一名干部,属于此次督查对象。

  “过去大家拼面子,硬着头皮上,反过来加重自身负担,太不值。”新人父亲的一番感慨,让林初潮释然。“我还担心会被责怪。”他扭过头,小声对记者说。查证婚礼未超标后,督查员们为新人送上了鲜花祝福。

  一路走,一路看,督查员们听到更多的是认可和点赞。“我认为现在的婚事新办改革很好,我们年轻人真的不喜欢大操大办,而是希望一切从简,这样能让我们更轻松也更开心。”新人赵雅欣说。

  “当天共督查了9场婚礼,并未发现违规。”林初潮告诉记者,除了加强日常督查和引导外,他们还通过搭建村镇公益婚庆喜庆中心等平台,推动群众理性消费、杜绝奢侈浪费之风。如今,婚(喜)事简办受到越来越多群众的认可。经统计,今年国庆以来,全县党员、干部、公职人员共有95家举办婚(喜)事,选择在农村文化礼堂举办的就有11家。

编辑:谢劼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