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新人青睐个性婚礼 温州各地火热建设户外婚礼基地

2018-08-30 08:20  来源:温州网 记者 叶锋

  近日,温州洞头区半屏韭菜岙沙滩整治修复工程启动施工,拟将其打造成为浙南最大沙滩婚事基地。户外婚礼温馨浪漫、清新自然,独具特色。如今越来越多的新人青睐户外婚礼。昨天,记者从有关方面获悉,温州市各地正积极打造户外婚礼基地,追赶时代节拍,为婚事新办创造硬件基础。

  七成多的受访者选择户外婚礼

  日前,媒体联合鹿城区文明办开展婚事新办问卷调查,共有1200余人参与,调查显示,其中“市民可以接受的婚礼形式有哪些(多选)”一项中,七成多市民选择户外婚礼。“户外婚礼,温馨浪漫、别具特色。”市民蔡女士希望自己能举行户外草坪婚礼,“但是,在温州符合条件的场地,很难找”。

  前不久,温州市第二职业中等专业学校华盖校区操场上,一对新人在50多名亲朋好友的见证下喜结良缘。这种简约的婚礼仪式赢得众多市民的点赞:新颖、时尚,有意义!“结婚日子是一年前定的,我们都想要个户外草坪婚礼,但苦于找不到合适的地方。所以,我们就向学校申请在操场上举办婚礼。我有多名朋友也举办过类似婚礼。”新娘钱女士说,虽然操场和草坪有所不同,但形式差不多,都适合年轻人。

  昨天,温州克莉丝汀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现在很多新人要求举办个性婚礼,包括户外婚礼,今年该公司已策划组织了20余场户外婚礼。

  洞头开建浙南最大沙滩婚事基地

  新人们对户外婚礼的渴望,推动着温州市各级政府和社会各界积极打造户外婚礼基地。

  昨天,洞头区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介绍,韭菜岙沙滩整治修复工程位于洞头区半屏岛北岸段、国家级中心渔港内,该区拟将其打造成为温州乃至浙南最大的沙滩婚事基地。除了建设沙滩婚事基地,该区还将把洞头人气最旺的南塘湾公园打造成为广场婚礼基地,满足新人的不同需要。

  温州准四星酒店雪山饭店坐落于风景秀丽的景山公园内,总经理林正坚表示:“时代在变,青年人的婚礼也应当‘与时俱进’。饭店不仅推出了2680元等价位的婚宴餐标,还推出了一个约1200平方米、装扮一新的露天草坪婚礼广场,可以举办各类西式、中式婚礼。”前不久,鹿城区江心屿和杨府山公园被正式授牌为“公益性户外婚礼基地”。

  乐清文明办业务指导科副科长杨良成介绍,今年乐清打造了雁荡山夫妻峰、淡溪镇梅溪廊桥风荷、柳市镇爱在柳源3个户外婚礼基地。目前,雁荡山夫妻峰基地已举办了6届夫妻文化节,柳市镇爱在柳源婚礼基地已举办过一场集体户外婚礼;淡溪镇廊桥风荷婚礼基地预计下半年将举办一场集体婚礼。

  各地均将有两处以上户外婚礼基地

  如今,温州市各地也在积极策划组织户外婚礼,倡导简约婚事新风尚。

  8月17日下午,一场名为“汇爱诗岛·情缘七夕”的移风易俗集体婚礼在江心屿东园举行,九对新人在简约但又不失浪漫的阳光草坪上,完成了庄重的婚礼仪式。

  5月19日,温州大学在茶山高教园区学子广场举行“爱在温大”首届校友集体户外婚礼,数百人见证了12对新人的幸福时刻。现场布置了鲜花拱门等,温馨浪漫。新人们纷纷表示,这样的婚礼很有意义,节俭却不失隆重。

  1月11日,浙南产业集聚区(开发区)在金海湖公园为10对新人举行首届公益户外集体婚礼。来自四川的新郎杨杰和贵州籍新娘覃小燕都是90后,他们表示:“参加这场公益户外集体婚礼,非常有意义,比起铺张浪费的大操大办,避免了形式主义,更适合年轻人。”

  今年是温州市移风易俗改革攻坚年。从本月起至明年7月,温州市将在全市范围内开展“简约婚礼进万家”、“节俭办丧惠百姓”等两项主题活动,包括做好移风易俗“三项服务”。其中,各地至少将建设或开放两处以上的公园、广场,为群众举办简约户外婚礼提供场所。

编辑:甘居鹏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