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亚运三馆”建设有序推进

2018-09-27 08:50  来源:萧山日报 记者 洪凯

timg.jpg

  亚运会已进入“杭州时间”。作为亚运筹建的核心区、主战场、主阵地,钱江世纪城正全力推进“亚运三馆” (主体育馆、游泳馆和综合训练馆)等建设工作。

  日前,记者从钱江世纪城管委会获悉,“亚运三馆”工程建设推进顺利。在施工现场,记者看到,上千平方米的基坑里,身穿长袖长裤的施工人员正在浇筑混凝土,还有一些工人分散在各个角落,忙着绑扎钢筋、安装模板、预埋管线。现场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

  钱江世纪城“亚运三馆”总建筑面积58.2万平方米。作为杭州奥体博览城建设的主要项目之一,“亚运三馆”能完善奥体博览城的功能布局,在满足大众文化体育活动需求的同时,具备承办全国性或洲际性大型体育赛事的能力。

  从最新的进度来看,目前,主体育馆和游泳馆项目土方开挖累计完成157万立方米,占总土方量的82%,塔吊安装、基础底板浇筑、钢结构吊装等工程正在有序推进中;综合训练馆C2区栈桥梁混凝土浇筑完成、C4 区双排桩钢筋已捆扎完成、A区第一道锚索已经完成。

  根据计划,主体育馆和游泳馆项目将于今年年底完成地下室结构施工,2019年9月完成主体结构验收,2020年12月完成竣工验收交付;综合训练馆计划今年完成土方开挖外运,2019年底主体结构结顶,2020年底完成竣工交付。

编辑:潘洁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