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印尼亚运会中国代表团行李箱“杭州制造”

2018-08-22 08:19  来源:杭州网 记者 张恩

  保温箱

  印尼亚运会中国代表团行李箱

  “我对亚运的记忆是从刘欢韦唯的‘我们亚洲,山是高昂的头’开始的。里约奥运会后,今天,JR(全称为Just Real)行李箱又代表中国站在了亚运的赛场上,从记忆到现实,从梦想到成真,我骄傲。”

  8月20日,北京时间20点41分,毛新雨在朋友圈里留下这段话。虽然身在美国,但他时刻关注着今年印尼亚运会的进展。

  毛新雨是杭州臻元休闲用品有限公司的总裁。2016年,杭州臻元成为里约奥运会中国代表团的供应商。浙江制造品牌“Just Real”走到台前,让这家位于杭州余杭的外贸企业声名大噪。

  今年,毛新雨再度用赛事赞助的方式,让世界认识浙江制造。“Just Real”成为印尼亚运会中国代表团装备的官方赞助商。“中国运动员代表团用的行李箱和保温箱,都是我们家的。”杭州臻元的COO白剑峰说。

  从设计行李箱到生产完毕 花时近一年

  今年,杭州臻元为印尼亚运会中国代表团供应了两种产品,分别是行李箱和保温箱。

  行李箱采用的是100%德国拜耳的PC材料,再加高强度定制拉杆,摇晃距离不超过1.2cm。万向静音轮从地面上划过,悄无声息。

  行李箱共有20寸、24寸、28寸三种尺寸,颜色为金色,寓意为“希望获得更多的金牌”。

  为了这批行李箱,杭州臻元从设计到生产,花了近一年。

  “设计环节花了近10个月,从定设计稿,到选材、打样,前前后后改了十余次,才确定最终产品的样式。”白剑峰说,生产环节还是比较快的,用了近两个月时间就完成了。

  另一种产品保温箱,主要供运动员放置运动饮料、急救药品等用,共有18-can和48-can两个尺寸。

  在成为中国代表团装备的官方赞助商之前,杭州臻元经历了竞争激烈的竞标环节,不少对手都是国外的大品牌。

  在白剑峰看来,最终能胜任,“不光是因为我们的生产制造能力不错,还在于我们团队对体育有着很深的热爱,从情感上打动人。”

  公司的总裁毛新雨从小就是个体育迷,热爱足球。因关乎中国队世界杯出线的一场比赛,毛新雨会连夜从杭州飞到外地,跑去加油助威。

  引进先进设备 为2022年杭州亚运会备战

  有不少人曾经纳闷,为何一款浙江制造的产品,会被冠以Just Real这一英文名?

  这就不得不提到当时公司的转型。作为国际顶级品牌的合作者,2014年,毛新雨在外国朋友的口中听到了对中国产品的评价——“便宜的”“Not real(假的,山寨的)”,于是他决定做原创品牌,也就是Just Real,对此进行反击。

  如今,坐落于余杭的杭州臻元,成立已有12年,除了经营户外休闲品牌Just Real外,主要与国外许多知名品牌合作,合作伙伴有CHANEL、LVMH(KENZO)、COLUMBIA、MOTHERCARE等等。公司还填补了“保温冰袋”等许多户外用品的空白,成为中国皮划艇协会、中国击剑协会等七个协会的合作伙伴。

  此外,杭州臻元已经将发展目光放到了2022年杭州亚运会。

  白剑峰说,虽然有关商业开发的消息还未透露,但公司已经开始筹备,进行相应产品的试稿,希望能够在这场“家门口举办的”亚运会上,再度展现浙江制造的力量。

  从去年开始,杭州臻元陆续引进了数控机械臂的全套流程。在拉杆箱的制作工艺中,过去,不少环节是由人工完成的,但由于人工操作存在一定的误差,使得产品的残次率较高,比如出现掉轮、拉杆坏掉等现象;而有了数控机械臂,可以更精准地控制,比如螺钉、螺帽的打孔距离,大小、深浅可以做到完美匹配。

  “在美国,我们有直属的研发中心。”白剑峰透露,总裁毛新雨会经常飞到美国,和设计师进行当面沟通,向他们传达自己对江浙文化的理解,希望让产品设计更完美。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