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6幢楼用钢万余吨 杭州首个钢结构公租房项目结顶

2018-09-26 08:28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通讯员 周晶 李林峰 记者 毛长久

  杭州首个钢结构公租房效果图。

  记者昨天从西湖区住建局获悉,杭州首个装配式钢结构住宅——转塘单元G-R21-22地块公租房项目结顶,预计提供公租房800余套。

  转塘单元G-R21-22地块公共租房也是商品住宅配建项目之一,位于转塘街道霞鸣街以北、象山路以西,之江商务中心附近。该项目总建筑面积9.02万平方米,租赁住房共5幢20层,建筑高度59.8米,服务用房1幢3层,并配备地下2层停车库。

  和钢筋混凝土结构不一样的是,这几幢大楼整个建筑外围都是钢结构的。据了解,该项目共使用了一万多吨优质钢材。

  施工现场格外的干净,这是钢结构建筑的特点之一,主体钢架能达到100%的利用率,施工建设中污染小排放小,所以施工现场十分整洁。

  此外,与传统混凝土结构住宅项目相比,钢结构建筑冬暖夏凉、防水抗渗;同时因为钢结构具有高强的延展性与可塑造性,建筑的抗震性能优越,不易在地震中损毁;此外,钢结构建筑其梁柱等占地面积较少,故而房屋内使用面积增加4%至8%。

  记者了解到,这批公租房房间大小为40—70平方米不等,以双人大床房、双人标间为主,房内均设置独立卫浴洗漱空间,并配有橱柜、空调等基本居住设施。从项目样板房来看也颇花心思,各个功能间的地面各有千秋——客厅的大理石、卧室的地板砖、厨房的仿石砖……

  周边配套完善,毗邻印象首尔、金街美地等商业综合体;交通便利,临近39路公交车站,附近的地铁6号线预计2020年底建成通车。接下来,杭州住保房管部门将对项目样板房进行验收,验收通过后进行统一装修,尽早作为公租房房源推出使用。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