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杭州:“垃圾分类”内容首次进入市级地方教材

2018-09-25 08:44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张冰 通讯员 李敏吉 曾大吉

  浙江在线9月2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张冰 通讯员 李敏吉 曾大吉) “家里的旧衣服如果扔掉,属于哪一类生活垃圾?擦过嘴巴的餐巾纸又属于哪一类?”9月21日,在杭州市教育系统生活垃圾“三化四分”工作推进会上,杭州市城管委主任李磊当起了老师,给文津小学的孩子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垃圾分类科普课。

  今年起,杭州市教育系统全面实行生活垃圾分类。其中,新推出的地方小学和中学地方教材《最忆杭州》,将“垃圾分类”相关内容纳入其中,是杭州推进垃圾分类的重要成果之一。

  杭州市教育局德体处屠晓丹介绍,《最忆杭州》目前在三年级和七年级版本中专门设置了关于垃圾分类的章节。三年级教材的“让杭州更清洁”章节中,主要涉及垃圾来源、垃圾分类等内容;而七年级教材里,开始普及杭州的生活垃圾处理相关知识,如垃圾填埋、垃圾焚烧等。

  “我们希望通过‘小手拉大手’,让更多学生、家庭了解垃圾分类,参与垃圾分类,共同维护好干净、整洁的市容市貌。”屠晓丹说,教育部门会指导各学校利用好这套教材,把垃圾分类知识带进课堂。

  同时,杭州市今年还编写了新版《生活垃圾分类知识读本(小学版)》,关注微信公众号,就能阅读垃圾分类的知识。

  目前,杭州市区已开展垃圾分类生活小区2672个,机关、企(事)业单位2032家,日均处理生活垃圾约1.14万吨,无害化处理率100%。杭州市城管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力争在今年年底前,杭州教育系统垃圾分类知识知晓率及参与率均达到100%,分类准确率80%以上。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