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第十二届文博会圆满落幕 实际成交额21.1亿

2018-09-25 08:17  来源:杭州网 通讯员 潘一峰 记者 葛玲燕

  9月23日,第十二届(2018)杭州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圆满落幕。本届文博会的主会场依旧在杭州白马湖,此外还设置了中国网络作家村、杭州创意设计中心和桐庐分水笔业国际博览中心若干分会场。

  其中,白马湖主会场策展面积7万平方米,设有国家主题展区、创意生活展区、文化科技展区、工艺精品展区、产业融合展区、艺术创新展区等8大展区。展会期间,围绕会展、论坛、发布等版块,共举办活动35项,吸引了41个国家和地区的2100余家文创企业和机构参展,与去年相比,参展国家数增长64%。超过28.7万人次参与展会及各项活动,其中专业观众人数增长35%。现场签约项目51项,实际成交(含项目融资)金额达21.1亿元。合作签约及意向成交(含项目融资)金额达159.5亿元,比去年翻两番。

  据了解,英国主题展是今年首次推出,规模达1000平方米,展区全面展现了英国设计师眼中的生活美学。今年的文博会展区,取消了标准展位,根据各展区的策展主题,首次采取街区式、主题场景式的布展方式,增强了展会的直观性和体验性。“新文化·新消费·美好生活”文化创意产业大数据发布会,也是今年第一次推出,9位业界大咖现身论坛现场,提供了第一手的数据透析干货,指引文化+互联网+新消费未来发展趋势。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