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创意+文化+产业 金华这个“网红”街区即将亮相

2018-06-10 09:58  来源:金华晚报 记者 陈浩洋

  自去年末成功入选省级文化创意街区以来,金帆街文创街区一直备受关注。近日,作为金帆街整体改造提升工程的核心内容之一——菁英创业街区项目举行首次招商说明会,一个充满了创意和文化气息的街区即将与市民见面。

  菁英创业街区是金帆街的主要组成部分,由金华职业技术学院沿金帆街商铺提档升级改建。街区南接湖海塘公园,北连中国茶花文化公园,总长约800米,沿街216间商铺(两层式),总建筑面积约1.5万平方米。项目由中国美院全案设计,设计方案立足于大学城和互联网小镇的独特区位,融合互联网、时尚、科技、人文、生态、景观等因素,特别是800米的整体连廊设计,使街区富有现代感、立体感和层次感。

  为了高起点建设、高质量运营菁英创业街区,金华职业技术学院与华孚时尚股份有限公司专门合作成立了浙江菁英创业服务有限公司。据介绍,华孚时尚股份有限公司是A股上市公司,是全球最大的色纺纱制造商、国际知名时尚产业运营商,也是中国500强的企业。

  根据规划,金帆街将被打造成产业特色鲜明,文化元素突出,集创业、娱乐、休闲、旅游为一体的特色文化创意街区和3A级特色旅游区。浙江菁英创业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周维厚告诉记者,菁英创业街区地处金华互联网乐乐小镇的核心区块,是金帆街整体改造提升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而且,菁英街区与金华职业技术学院联为一体,紧邻金华技师学院,周边又有金华北大科技园、朗朗信息文化产业园、金华科技园金帆基地等多个创业园区围拢,加上即将建设的状元湖影视文化基地,是附近10万人口的生活服务集聚中心。

  据介绍,菁英创业街区启动招商以来,报名预约者已逾500家,既有星巴克、京东、苏宁、3W咖啡等知名品牌,也有尖峰药业、锦程人才等本地机构,此次招商说明会也吸引了200多名意向客户到场。周维厚表示,菁英创业街区致力于构建服务功能完善的创业生态和智慧商圈,街区以打造金华创新创业集聚区、科技企业发源地、智慧商业示范街为目标,重点吸引和发展互联网科技、文化创意、大学生创业园、金融创投、新零售以及时尚生活休闲等六大产业,计划集聚约300家机构和2000名人才。据了解,菁英创业街区计划于今年10月正式开业,届时一个创业服务高效便利、年轻人能安心创业创新的“青创社区”,一个商业和互联网、科技、文化等融合的特色街区将于市民见面。

编辑:黄玉环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