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共迎浙港繁荣发展新时代 2018年浙港青年企业家论坛在杭举行

2018-09-22 11:29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陈佳莹 沈吟

  浙江在线9月2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陈佳莹 沈吟)9月20日,为进一步促进浙港两地青年企业家的交流合作,由省新闻办、省商务厅、省青年联合会会同中央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青年工作部、香港菁英会联合主办的“传承·创新——2018年浙港青年企业家论坛”活动在杭州举行。活动开始前,省政协主席葛慧君接见香港代表团并讲话。

  香港是国际金融、贸易和航运中心,是“一带一路”上的重要节点,在浙江对外开放的版图中向来具有特殊的重要地位。近年来,在浙港双方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推动下,双方经贸交流合作水平不断提升,领域不断拓宽,呈现稳中向好、量质齐升的良好态势。香港至今仍是浙江第一大外资来源地、第一大对外投资地、第一大服务贸易伙伴以及企业境外上市和发债、境外参展的首选地之一。

  葛慧君指出,在改革开放40周年之际,浙港再度携手举办“传承·创新——2018年浙港青年企业家论坛”活动,意义重大。浙港青年企业家各有优势,香港青年具备全球眼光、视野开阔,而浙江青年敢拼能赢、善于创新,双方珠联璧合、互利共赢,必将进一步增进浙港两地青年企业家的友谊,深化两地的经贸文化交流。浙江也将以最大的诚意和努力为香港企业家来浙江发展创造更加开放、公平、有序的发展环境,让香港企业家积极融入浙江的创新转型和高质量发展之中。

  只有不忘本来,才能开辟未来;只有善于继承,才能更好创新。本次活动以传承创新为主题,来自浙港两地的80余位青年企业家代表共聚一堂,举行论坛沙龙,畅谈如何共享机遇、互取所长、开拓创新、共谋发展。此外,论坛还举行了以浙江省打造“一带一路”枢纽和浙江自贸试验区为代表的浙港项目推介交流活动。

编辑:南希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