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杭州文博会第二天 市民们开启买买买模式

2018-09-21 08:57  来源:杭州网 记者 葛玲燕

  昨天是文博会开幕的第二天,虽然是工作日,不过白马湖现场依旧人气很旺。除了杭州市民,还有很多全国各大高校的学生组团前来。在感受各种文创熏陶的同时,他们还过了一把购物瘾。

  恭王府博物馆带来中秋仪式感 变色T恤“魔力十足”

  “一座恭王府、半部清朝史”,去年文博会上,恭王府博物馆带来的绝世经典建筑冰箱贴简直卖爆了!今年,恭王府博物馆又有100多件文创产品参展。其中,光感变色系列T恤、背包,以及王爷和他的小伙伴们等系列周边等,都是今年的新品。

  展区正中间,很多观众都围着一款月饼礼盒询问情况。这个礼盒不仅包含了6个不同图案的月饼,还有6双红木筷子、6个银杏状的碟子,以及6只印着祝福的碗。工作人员介绍,这套礼盒名叫“幸福相伴”,是恭王府博物馆专门为中秋节打造的,目的就是让儿女们给父母献上一个具有仪式感的中秋节。

  “天下第一福”光感变色系列T恤和背包,也受到了很多年轻人的围观。据说,这个“福”字是康熙御笔,所以叫“天下第一福”。经过设计师的重新设计后,这个传世百年的皇家福祉更具活力感。除了“福”字,图案中还穿插了中国传统的建筑、祥云等,整个图案采用独特感光墨水印制,接触阳光后,会随着光度强弱而呈现出不同深浅的绚丽颜色,让看似普通的T恤和背包变得“魔力十足”。

  “当颜色变得很深,说明你一定要打伞了。” 恭王府博物馆文创与经营部副主任王婷说,开馆一天半,40多件的变色T恤已经卖得只剩10来件了。观众们如果还想再买,只能通过现场预订,后期再快递到家。

  在展区的布置上,区别于去年的宫廷式布景,今年更突出园林感,展区内有长廊、窗柩、小景等。“我们希望每年都给杭州市民带来不一样的文创感受。”王婷说,参加杭州文博会三年,让她充分体会到了杭州人对文创的热情,在这里,还可以遇到很多合作和交流的机会。

  喜欢欧洲雕塑的朋友 可以来意大利馆逛一逛

  “英国主题馆”,可以说是今年文博会的最大亮点,其面积就足足有1000平方米。全英唯一连续获得九届“皇室御用徽章”的手工梳品牌kent、英国女王同款袜子品牌Corgi、凯特王妃同款fulton鸟笼伞等英国王室网红单品和英国众多一线文创品牌都在这里呈现。

  除了英国主题馆,俄罗斯、意大利、法国、日本、德国等40多个国家和地区也带来了千余件作品参展。

  “中国传统文化和西方文化呈现出不一样的特色。传统文化经过当代设计师的设计后,表现出了新的活力,而且很受年轻人的喜欢。”小黄是大连工业大学的大三学生,本次学校组织他们来文博会考察。由于是学平面设计出身,她在意大利馆一眼就看中了一组花神头像。花神头像原版来自于意大利古雕塑,头戴玫瑰花环的欧洲小女孩,低垂的双眸目光专注做沉思神态,微微上翘的嘴角如悄然绽放的鲜花般,带给人美好遐想。工作人员介绍,一组花神头像共3个,价格是289元一组,由于其精致的色彩搭配,受到了很多年轻观众的喜爱。

  此外,在意大利展区内,还有小天使、卧狮、独角兽等雕塑,感兴趣的朋友,可以去现场一饱眼福哦!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