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杭州白马湖二期开建 两万平方米的大草坪来了!

2017-11-08 08:06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首席记者 杨蓥晖 通讯员 余小平 宋桔丽

  白马湖二期效果图

  滨江南部再添水景公园。

  昨日,来自滨江发布消息称,白马湖湖区整治二期工程已经开工建设,未来将勾勒出阳光草坪、环湖跑道、林荫广场、湿地群岛的妆容,同时以海棠、月季、荷花、枫香、樱花等四季花木略施粉黛。

  从地图上看,此次二期工程全部落在白马湖12.56万平方米的湖心岛上——仅在上个月,该湖心岛还是一块荒地,鲜有市民通达仅有的一座湖上廊桥上岛游玩。

  按照规划,白马湖二期将建设入口广场、婚礼草坪、阳光草坪、彩叶渲秋、航模展示、水上丛林、科普教育、赏花休闲共8个功能分区,最终与已经建成的动漫广场、白马湖一期以及规划中的白马湖酒店集群连点成片。

  据相关部门介绍称,这次工程还将在二期和一期之间,架一座桥,把两个地方的景观连接起来,让市民们游玩时更有看点。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开建的阳光草坪面积近21000平方米,相当于有3个标准足球场大小,也弥补了此前一期公园没有大草坪和婚庆广场的“缺憾”。另外,白马湖环湖还将修葺一条长1600米的骑行道和慢跑道——这也是滨江继“最美跑道”之后,再次“绘”出的“亲民之作”。

  更让人欣喜的是,如今,白马湖的水也变干净了。最近一次水质监测表明,白马湖被滨江区“五水共治”办综合判定为II类水质——这是当地“五水共治”以来,最好的一次水质体现。相关负责人透露,白马湖是滨江面积最大以及最负盛名的内河湖泊,一共有八条大小不一的河流从三个方向注入其中,因此,治水白马湖,实际上是治理滨江整个水系的集中表现。

  据了解,白马湖二期预计最快将于2018年4月揭开“面纱”,届时白马湖已建成景区面积将超过30万平方米,成为滨江最大公园景区。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