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浙江8个老区县(市)荣膺“全国百强县”

2018-09-19 08:26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李鹏 市委报道组 谢敏军

  浙江在线9月1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李鹏 市委报道组 谢敏军)9月18日,记者从在余姚市梁弄镇举行的全国老区建设促进会第十二次会长座谈会暨老区乡村振兴现场观摩活动上获悉,2017年,我省32个老区县(市)生产总值达16025.24亿元,占全省的30%。慈溪、义乌、诸暨、余姚、瑞安、玉环、长兴、永康8个老区县(市)进入全国综合实力百强县(市)排名。

  近年来,我省老区综合实力不断增强,老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大为提升。在老区发展中,我省各级老区建设促进会积极建言献策、争取扶助项目,就老区因病致贫低收入群体、红色旅游等方面开展重点专题调研,提出专题报告89篇。据不完全统计,2016年以来,各级老促会争取立项240个,资金7.56亿元,兴办和改造学校86所,修建公路634.7公里,为老区群众义诊70468人(次)。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