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教育就业 正文

海盐纳税百强企业出炉

2016-03-07 07:37  来源:嘉兴日报记者 张萌 通讯员 郭秋敏 金学锋

  #!time!#纳税15.31亿元!核电秦山联营有限公司继续蝉联海盐县2015年度纳税冠军,也成为嘉兴市2015年度纳税冠军。近日,海盐县2015年度纳税百强企业榜出炉。2015年,该县纳税100强企业共计缴纳国地税收入47.68亿元,较2014年增长15.93%,占全县国地税收入总额的69.23%。

  国有骨干企业是海盐税收的重要支撑,对全县税收具有重要引领作用。2015年,海盐县纳税超过1亿元的企业共有6家,比2014年增加一倍,其中5户为国有企业(核电企业4户),包括核电秦山联营有限公司、秦山第三核电有限公司、秦山核电有限公司、中核核电运行管理有限公司和海盐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吉安集团有限公司是唯一一户纳税超亿元的民营企业,以纳税2.42亿元成为海盐县2015年度纳税百强榜的“探花”。

  纳税百强企业门槛的高低是衡量一个地方经济发展水平的重要标志。海盐县纳税百强榜的入围门槛由2014年的537万元提高到2015年的627万元,提高了90万元。

  此外,海盐县2015年度纳税百强榜中“老面孔”占多数,且大部分企业年年上榜,说明这些企业具有很强的持续发展能力。不过,榜单中的“新鲜面孔”也不少,2015年新上榜数达到30家,比2014年新上榜企业数增加6家。“科技型企业加快崛起是海盐经济发展的一个重要特点,尤其是核电关联企业发展迅速,越来越多的核电关联企业进入纳税百强榜。”海盐县国税局收入核算科科长金学锋介绍说。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