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以振兴中药产业为己任 今天,磐安这个联盟成立啦!

2018-09-18 10:47  来源:磐安发布 王盼

  9月17日,江南药镇中药产业从业者质量联盟正式成立。该联盟由浙江康恩贝制药股份有限公司、浙江一方制药有限公司等联合发起。同日在县中小企业公共服务中心召开联盟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会员大会。来自磐安、缙云、东阳等县市地区的药农药商、药企负责人、医疗与药膳机构从业者、科研工作者代表共200余人齐聚一堂。县领导潘丽霞、卢海浪、陈知凑出席大会。

  会议讨论并通过《中药产业从业者质量联盟章程(草案)》与《中药产业从业者质量联盟第一届理事选举办法》,选举产生第一届理事,选举出浙江康恩贝制药股份有限公司担任联盟理事长单位。

  “江南药镇”自2015年6月开始创建,围绕“药、医、养、游”,打造“药材天地、医疗高地、养生福地、旅游胜地”,累计投资23亿元,初步形成了以浙八味特产市场为主体的核心区、以中医药文化特色街区、中医药养生园等为主体的展示区和以中医药产业园为主体的产业区。

  康恩贝、天士力、一方制药、大晟药业、天蓝香料、长生老号、俞同春、志和药业等中医药企业陆续落地或投产,产业集聚初显成效。

  然而,当前我国的中医药产业却面临着道地药材无地可种、初加工散乱无序、道地标准缺失、假冒伪劣时有发生的窘境,标准的缺失导致优质中药材中药饮片市场地位难以体现。

  想要振兴中药产业,优质中药材中药饮片是基础,引导建立产业联盟,加强中药行业管理,科学、有序地发展就显得十分必要了。

  江南药镇中药产业联盟的宗旨

  “以维护浙产道地药材质量和信誉为目标,立足江南药镇,通过融合浙江省中医药产业相关资源,诚信经营,协同打造质量为核心的浙产道地精品中药,促进浙江中药产业健康发展。”

  中药产业联盟的主要业务范围

  主要包含浙产道地药材的质量提升、可追溯系统的建立,着力维护会员合法权益、为会员提供技术、信息等各种服务。

  集联盟优势资源,开展浙产道地药材的研究,建立和完善浙产道地药材质量标准,突破影响中药产业发展的技术与市场关键瓶颈,积极推进中药现代化进程;推进江南药镇浙产道地药材“共享车间”和“集中仓储”建设,开展无硫化生产,联合推动浙产道地药材品牌的建立,打造具有重大影响力和市场号召力的统一的公共品牌;以区块链为指导,建立浙产道地药材可追溯系统,推动我省中药产业向品牌化、规范化、专业化方向发展;联盟会员在享受联盟提供的信息、技术等常规服务外,还可优先获得“共享车间”、“集中仓储”和金融方面的支持。

  中药产业联盟成立之后,将在浙江打造一个“质量至上、诚信守法、资源共享、协同发展”的平台,以维护浙产道地药材质量和信誉为目标,正本清源,净化业界良心,不断提高联盟的信誉度和凝聚力,真正的把联盟办成“会员之家”。

编辑:谢劼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