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磐安这场国际赛事即将开幕 全景曝光绝美赛道!

2018-09-14 15:18  来源:磐安旅游 

  这个周末,磐安又将迎来盛事,2018“金磐开发区杯”中国•磐安中药寻宝越野公开赛将在9月16日本周日举行。

  中药寻宝越野公开赛今年已经是第三届,通过体育+中医药、体育+旅游等,成功打出了磐安品牌。

  今年的比赛线路和方向已出,依旧是一场山水间的运动狂欢。

  主战场大盘山,是古代名士隐居的世外桃源,绝美山水鲜为人知。

  大盘山为"群山之祖、诸水之源"大盘山脉的最高峰,海拔1245米,为钱塘江、瓯江、曹娥江、灵江的发源地之一。

▲花溪水库

  这里山高气爽,绿树葱郁,环境幽静,空气清新,气象旅游资源十分丰富,四季风姿变换,给人以美的享受。

  奇峰异石,移步换景,引人入胜;溪水晶莹如玉。

  两岸地形切割强烈,悬崖陡壁森然对峙。

▲龙皇坑天门

  溪涧狭窄蜿蜒,水流湍急,多跌水、瀑布和深潭,尤以百丈岩瀑布、浴仙谷最负盛名。

▲龙皇坑百丈瀑

  大盘山南坡的盘山古庙,又名昭明太子祠、腾云宫,为纪念南梁昭明太子萧统而建,明陈修蟾有诗云:“一峰特立俯群峰,古庙巍然倚老松”。盛时庙分三进,房逾百间,规模宏大。

  山顶有一座腾云宫,据说在这里求签十分灵验。

  大盘山自然保护区是中国唯一以野生药用植物种质资源及其生境为核心保护对象的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区内有野生药用植物1219种。此次比赛的终点就设在大盘山药用植物园。

▲大盘山药用植物园

编辑:谢劼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