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主打体育+中医药+旅游 2018磐安中药寻宝越野公开赛开跑

2018-09-17 14:56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李攀 吴戈 傅颖杰 报道组 卢伟星 陈蓓蓓 通讯员 杨萤萍 应羽淇

  浙江在线9月1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李攀 吴戈 傅颖杰 报道组 卢伟星 陈蓓蓓 通讯员 杨萤萍 应羽淇)9月16日上午,2018“金磐开发区杯”中国·磐安中药寻宝越野公开赛在磐安正式开跑,近3000名运动员参赛。

  这也是中药寻宝越野公开赛在磐安走过的第3个年头,该赛事在全国属于首创,是磐安与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国家体育总局、北京体育大学合作开创的具有浓郁地方特色的赛事,其主打“体育+中医药+旅游”,创新性地将磐安中药特色与马拉松赛事紧密结合,形式新颖,主题突出,好玩又健身,目前已经成为磐安主力打造的知名体育赛事之一。

奥运冠军(白衣宋妮娜,蓝衣周吕鑫)领跑

  上午8时20分,随着一声枪响,公开赛在奥运跳水冠军周吕鑫和女排奥运冠军宋妮娜领跑下,正式开跑。

  赛事分团队接力公开赛、个人全程公开赛、个人半程公开赛、5km体验赛共4场,前三者均包含“中药寻宝”环节,要求选手在规定时间内完成中药辨识,找到指定药方的全部药材和“磐五味”,并且在规定时间内到达终点,方算完成比赛。

腰间的小药篮

  上午10:06左右,第一位个人半程公开赛选手冲刺终点。细心的你会发现,选手右腰间系着一个竹编的精致小药篮,这就是中药寻宝的环节要求之一,对于外籍选手来说,还是有点挑战性的。

  本次比赛由中国登山协会、金华市体育局、磐安县人民政府主办,金磐开发区管委会、磐安县体育局和北京恒健国际体育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承办。

  同期,还举行“中医药寻宝健康运动汇”,并在现场设置中医坐诊区,免费为市民开展艾灸、拔罐、推拿等传统中医体验项目。

编辑:谢劼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