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上市公司债务指数发布 13家浙企入选A股债务健康100强

2018-09-17 07:47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张云山 通讯员 阮颖

  浙江在线9月1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张云山 通讯员 阮颖)近日,浙江大学公共政策研究院发布《上市公司债务指数(2017)研究报告》,全国债务健康程度最好的100家上市公司中,浙企有13家,仅次于14家企业入选的广东,位居全国第二位。

  上市公司债务指数衡量的是上市公司面临的债务压力大小。债务指数值越大表明上市公司债务健康程度就越差,反之,上市公司债务健康程度就越好。该指数的评选指标由总市值、负债(长期、短期)、债务期限、现金到期债务比、现金净流量与负债总额的比率等数据综合评定而来。

  截至2017年12月31日,浙江省境内上市公司共374家。在这些上市公司中巨化股份债务指数值最小,仅为5.99;而最后一位的债务指数,高达69.75。由于债务健康度与债务指数值存在负相关,因此,巨化股份的债务健康水平在浙江所有样本公司中最佳。排在第二、三位的分别是航民股份和古越龙山。

  2017年各行业平均债务指数较2016年整体下降,总体来看,浙江省上市公司债务健康状况的优化程度高于全国平均水平。其中,食品饮料行业的债务指数降幅最大,达到41.30%,其次是交通运输行业的29.71%和医药行业的19.43%;而房地产、有色金属和综合行业的债务健康状况较2016年严重,债务指数分别上升了34.93%、23.42%和23.20%。

  另外,浙江省公共政策研究院还发布了《2017年度中国上市公司企业社会责任绩效评估报告》,浙江有72家上市公司发布了社会责任报告,其中,中小板上市的公司就有20家,远高于全国的平均水平。另外,相比全国样本以及去年,浙江公司的社会责任绩效差距在缩小。全国前100强的公司中有4家浙江公司,其中1家是中小板公司。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